注册

公积金贷款买二套房首付降至2成 合肥将尽快落实


来源:安徽网

安徽网讯 准备第二次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市民快来听好消息。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刚刚从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人士获悉,目前,该部门尚未接到文件,一旦接到文件,该部门将按照文件精神尽快研究部署落实。合肥市及省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为首次、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最低比例分别为30%、60%。

原标题:公积金贷款买二套房首付降至2成 合肥将尽快落实

准备第二次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市民快来听好消息。住建部等多部门今天联合发布通知称,9月1日起,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

这份通知中表明,为进一步完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支持缴存职工合理住房需求,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可在国家统一政策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自主决定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通知自2015年9月1日起执行。

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8月31日从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人士获悉,目前,该部门尚未接到文件,一旦接到文件,该部门将按照文件精神尽快研究部署落实。

目前,合肥及省直的公积金贷款首付政策为:首套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款应不低于房价的20%;第二套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款应不低于房价的30%,贷款利率按同期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的1.1倍执行。这一政策是今年4月份才调整的。此前,合肥市及省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为首次、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最低比例分别为30%、60%。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贷款利率 首付款比例 第二套住房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