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兴泰财富入会国金联盟 安徽3家P2P平台加强行业自律


来源:凤凰安徽

安诚1+1贷总经理陈瑞在第四届国金联盟理事会上致辞 凤凰安徽从第四届国金联盟理事会获悉,10月17日,国金联盟与安存科技战略签约。同日,兴泰财富顺利加入国金联盟。截至目前,安徽已有3家P2P平台入会

安诚1+1贷总经理陈瑞在第四届国金联盟理事会上致辞

凤凰安徽从第四届国金联盟理事会获悉,10月17日,国金联盟与安存科技战略签约。同日,兴泰财富顺利加入国金联盟。截至目前,安徽已有3家P2P平台入会国金联盟。

当日,第四届国金联盟理事会在安徽合肥召开,这也是国金联盟首次在安徽召开理事会。1+1贷总经理陈瑞在致辞中表示,期待与会员单位交流品牌推广、寻找优质资产、行业自律等方面经验。

国金联盟成立于今年4月,全称“中国国资系互联网金融行业联盟”,联盟成员均为国资背景。

随着兴泰财富、城城理财等3家国资P2P平台当日顺利入会,国金联盟理事单位已达39家。其中,安徽地区有3家,分别为德众金融、安诚1+1贷,以及新入会的兴泰财富。

据悉,兴泰财富由合肥市属金融控股公司——兴泰金融控股集团旗下安徽兴泰汇众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全力打造。

此次兴泰财富继德众金融之后顺利入会国金联盟,标志着合肥地方大型金融控股平台互联网金融版图布局再获国内专业联盟认可。

网贷之家数据显示,2015年以来,全国共有677家P2P问题平台被曝存在问题,截至2015年9月底,累计问题平台达1031家,占P2P整体平台数量(3448家)的30%。而2014年全年出现问题的平台则为275家。行业观察认为,问题平台的出现年度呈现递增趋势,P2P网贷问题平台的绝对数量值得广大投资者关注。

但值得庆幸的是,短期来看,2015年问题平台单月出现数量则呈现下降趋势。数据显示,今年9月问题平台数量下降到55家,问题平台发生率下降到今年以来低位,为2.22%。

自2015年7月以来,互联网金融领域的相关政策密集出台,使得该领域准入门槛越来越严格,业内竞争更加激烈。

此前,融金所等国内多家知名P2P平台遭监管部门侦查,一系列动作正表明监管层在《互联网金融指导意见》发布后对P2P网贷行业的整顿力度不断加强。

国金联盟执行秘书长侯少开认为,在当前P2P行业发展良莠不齐,“看不清楚”的情况下,部分不规范平台对整个行业产生了破坏性和颠覆性的不良影响。整个行业在风险管理和投资人权益保护方面急需注入创新并行之有效的力量。

此次国金联盟与安存科技战略签约,意在表明P2P行业内,国资系平台对目前行业乱象自我整顿的决心。

今后,国金联盟成员将携手安存科技,借助其在电子数据保全领域的优势,加强行业自律,助推国资系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兴泰财富 国金联盟 安诚1+1贷 安存科技 德众金融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