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荣事达品牌开创者陈荣珍:铸就辉煌十八载 再现峥嵘看后生


来源: 凤凰安徽

铸就辉煌十八载再现峥嵘看后生 2016年春节前夕,一个充满和煦阳光的冬日午后,一位衣着朴素、精神矍铄的老人乘车来到位于“中国家电产业基地”合肥北城的荣事达第六工业园。这位身材瘦削、两鬓斑白的老人在众人

原标题:荣事达品牌开创者陈荣珍:铸就辉煌十八载 再现峥嵘看后生

2016年春节前夕,一个充满和煦阳光的冬日午后,一位衣着朴素、精神矍铄的老人乘车来到位于“中国家电产业基地”合肥北城的荣事达第六工业园。这位身材瘦削、两鬓斑白的老人在众人的簇拥下,走走停停,充满感慨与好奇地打量着这个生机勃勃的企业,每到一处都会与身边的陪同者热切地交流着什么。

没人会想到,30年前,就是这位老人,用了十八年的时间,在一没资金、二没技术的情况下,硬生生把一个半死不活的街道办小厂救活并壮大;就是这位老人,用了十八年的时间,以斩钉截铁的意志,带领团队破茧成蝶,硬生生在中国爆发式地开创出一个如雷贯耳的品牌并长期捍卫了行业前三的宝座;就是这位老人,用了十八年的时间,在国人都对资本运营这个概念一无所知的时候,硬生生用吃螃蟹的精神融资、兼并、重组,让企业资产瞬间盘活并接连翻倍,羡煞了众人……

陈荣珍荣事达原董事长

是的,他,就是中国家电一代枭雄,荣事达品牌开创者,陈荣珍。

自2002年退休之后,对于曾经倾注心血的荣事达,陈荣珍依然十分关注,虽然他经常跟人强调“这事情跟我也没什么关系了”。荣事达的每一次事件,每一场变革,老人都了然于胸。30年后,重新站在这个陌生又熟悉的企业中,望着激昂奋进的新一代接班人,昔日的企业掌舵手情怀依旧,感慨良多。

我们中国人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差了

潘董事长在太阳能博物馆向陈荣珍先生介绍太阳能产品发展史

“咱们荣事达是靠着洗衣机起家的,你们年轻人有想法,有干劲,把‘多元化’做的也有声有色,不错!”

看到荣事达太阳能博物馆里的零能耗住宅模型,老先生上上下下、里里外外,仔细打量了好几圈。陪同者介绍,面前的这个建筑模型,冬天可以采暖,夏天可以制冷,热水即开即用,甚至发电也可以自给自足,而且这一切都来源于免费的阳光和空气。技术的进步既避免了燃煤发电对自然能源的破坏,又避免了空调工作的温室效应,既节约了建筑成本,又保持了视觉的美观大方。在国家的环保能源战略规划中,零能耗住宅科技的应用实施已经日益深入人心。

江泽民主席视察荣事达陈荣珍先生与主席握手

胡锦涛主席视察荣事达陈荣珍先生向主席介绍产品

安享晚年的陈荣珍平日里也经常出门遛遛弯、钓钓鱼、打打牌、会会友,这十年来环境的恶化他也深有体会,气候失常,雾霾风沙,PM2.5等等,老人常常怀念年轻时候,虽然物质清贫,但是气候环境好,人们的身体也比现在健康得多。

“企业就是要生产满足国计民生需要的产品,这是企业的天职。这些年我们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差了,像这样的绿色环保技术,应该花大力气好好搞,用心搞,把市场铺开,早点让老百姓再见到十年前的绿水蓝天。”

吴邦国委员长视察荣事达聆听委员长教诲

现在的产品创新真是不得了

听说这两年刚刚兴起的智能家居在荣事达也有一个模拟展厅,陈荣珍迫不及待要去实地操作一番。轻轻触碰下手机,窗帘自动关闭,灯光同步打开,空调开始工作,悠扬音乐旋律缓缓飘散开来。

用手机就能远程遥控家里的电器、安防措施、影音设备、可视对讲,需要的时候还可以监控室内屋外环境,短短三十年,科技发生的巨大变化让老人不胜唏嘘。

看到集成橱柜产品上采用的宝马触控技术,陈荣珍感到分外新鲜,“这是那个宝马车的技术?也能用来放在这儿?这个嫁接做的好!”

智能家居展厅讲解员在向大家介绍产品

“现在的产品结构真是太丰富了,技术也比我们当年高的太多了,还是年轻人头脑灵活,你们千万得注意,技术无止境,品质要保障。当年我们跟日本人研究洗衣机时候,遇到不懂的技术难关,哪怕几天几夜不睡觉都要把它给吃透。精品是用心研究出来的,要不怎么可能国家领导人都点名要用啊”,谈起过往,陈荣珍依然神采飞扬,引以为傲。在场的人们都明白,老人追忆过去,是为了让后人更好的放眼未来。

感谢继承事业祝福头角峥嵘

小家电、净水机、空气能、电动车……一种又一种产品看过去,时间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三个多小时,77岁高龄的陈荣珍依然兴致勃勃。

“现在企业效益怎么样?产品市场反应怎么样?品质管理怎么控制?今后的战略又是如何规划?”

一连串实打实的问题抛出,年逾古稀的他似乎从未离开过市场,企业掌舵人的风范跃然而出。

老人得知,好几个产品都取得过市级、省级、国家级高新技术证书,每年都有一百多项技术专利产生,销售网络遍布国内国外,全国员工数量超过了几万人,最近正计划筹建一个国家级智能家居家电产业基地项目,这些消息让老先生十分开怀。

陈荣珍先生在潘董事长带领下参观园区

“从创牌成功开始,荣事达就不断迎来各种风吹雨打,穿梭各种峰谷浪尖,道尽坎坷,历尽沧桑,今天品牌还能在这里继续扎根生存、发展壮大,我很高兴,很激动,也很欣慰。”

“深深地感谢你们,无畏继承了这份事业;真诚地祝福你们,再次头角峥嵘!”

短暂的旅程已然结束,殷切的话语犹在耳边。感谢,是老人对事业的不舍,祝福,是前辈对后人郑重的嘱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荣事达 陈荣珍 智能家居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