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普:因为e租宝被扒出来的ENZO聚会圈是什么


来源:一财网综合

原标题:【科普】因为e租宝被扒出来的ENZO聚会圈是什么 1月14日,北京检察机关对“e租宝”平台实际控制人、钰诚集团董事会执行局主席丁宁以涉嫌集资诈骗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非法持有枪支罪及其他犯

原标题:【科普】因为e租宝被扒出来的ENZO聚会圈是什么

1月14日,北京检察机关对“e租宝”平台实际控制人、钰诚集团董事会执行局主席丁宁以涉嫌集资诈骗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非法持有枪支罪及其他犯罪做出批准逮捕决定。一年半内非法吸收资金500多亿元,受害投资人遍布全国31个省市区,e租宝这个曾风靡全国的网络平台一时间掀起轩然大波。

据警方调查,“钰诚系”除了将一部分吸取的资金用于还本付息外,相当一部分被用于个人挥霍、维持公司的巨额运行成本、投资不良债权以及广告炒作。

据多个犯罪嫌疑人供述,“e租宝”平台实际控制人、钰诚集团董事会执行局主席丁宁与数名集团女高管关系密切,其私生活极其奢侈,大肆挥霍吸收来的资金。警方初步查明,丁宁赠与他人的现金、房产、车辆、奢侈品的价值达10余亿元。仅对张敏一人,丁宁除了向其赠送价值1.3亿元的新加坡别墅、价值1200万的粉钻戒指、豪华轿车、名表等礼物,还先后“奖励”她5.5亿元人民币。

实际上,丁宁认识美女也有特定的渠道。该渠道在曝光后还让不少人咋舌,原来在富人群体中,还有隐藏了这么一个庞大的交友方式……

据张敏交代,整个集团拿着百万级年薪的高管多达80人左右,仅2015年11月,钰诚集团需发给员工的工资就有8亿元。以丁宁的弟弟丁甸为例,他原本月薪1.8万元,但调任北京后,月薪就飞涨到100万元。

“为了给公众留下‘财大气粗’的印象,丁宁要求办公室几十个秘书全身穿戴奢侈品牌的制服和首饰‘展示公司形象’,甚至一次就把一个奢侈品店全部买空。” 多位公司高管表示。

美女高管如云,但大多不懂金融

e租宝从高层到员工都是不懂金融的人,尤以美女甚多。其中包括:总裁张敏,党委书记、首席运营官为王之焕,钰诚集团助理运营官殷飞,东南亚自贸区管理委员会主席谢洁等。

“钰诚系”先后花费上亿元大量投放广告进行“病毒式营销”,而张敏则被包装成“互联网金融第一美女总裁”,作为企业形象代言人公开出席各种活动。

据说,由于张敏本身水平较差,e租宝的相关品牌负责人甚至不能安排其出席太多公开场合,更别提发表演讲了。

张敏

事实上,张敏只是e租宝诸多“美女高管”其中一员,其他的美女高管的“姿色”和“才艺”有过之而无不及。钰诚集团助理运营官、e租宝首席运营官殷飞就是其中一位。

具有多重身份的殷飞还是一位小明星,其曾为e租宝演唱过广告歌曲《e租宝点亮梦想》。在出事之后,其迅速删除了与e租宝有关的微博。

明星

e租宝的运营平台,为金易融(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而该公司的法人代表是王之焕。网上关于王之焕的照片不多,差不多仅有这张,但据说她本人比这张照片好看太多。

美女高管

担任钰诚东南亚自贸区管理委员会主席谢洁,还曾获得丁宁的千万房产和百万年薪。

美女高管

据钰诚公司内部员工说,这些美女高管的工作能力,非常不专业,根本不懂投资理财和金融管理知识,尤其总裁张敏就像是公司里的一个花瓶。这些美女高管很多都是丁宁通过ENZO聚会圈认识的。

有投资者把丁宁寻找美女高管的方式,总结成了一副流程图,丁宁就是通过这个方式认识了大量的女高管。

关系图

据投资者表示,这个ENZO贵族聚会圈在富人群体很有名气,不少国内总裁和富二代都在这里找交友对象,没想到竟然也被丁宁利用了进来。可见丁宁为扩大公司规模,招募大量可靠女人也是费劲了心思。

ENZO聚会圈是什么?

ENZO聚会圈到底是个什么圈?打开其网站,“有钱人,都来这里找女友”的slogan映入眼帘,网站首页上,创二代最终抱得美人归、80后富二代成功牵手大学生等消息屡见不鲜。

ENZO聚会圈通过网站这样介绍自己:成立10余年来,掌握了国内各大跑车俱乐部、各大贵族学校、国外留学生等高端资源,同时与各大资源建立了密切的来往,这里聚集了富二代、企业接班人、创二代,会员大多都是非富即贵。

公开资料显示,私会圈拉拢了大量富人群体交友婚恋需求者,更有些离异或丧偶的总裁,不想在相亲网、婚介网上抛头露脸,而是主动找到了私会圈,不用浪费过多时间物色女友,而是私会圈推荐,恰好迎合他们的需求。

女性入会前需要做28项综合评估

这么高大上的圈子,女性要怎么入会?经过调查发现,女性除了年龄教育等条件外,对穿衣打扮经验也有要求,还要懂红酒高球会外语能理财,并且入会更看重的是:“气质”。

以21岁单身女性的身份加了ENZO聚会圈的咨询QQ后,在被问及入会有什么条件时,对方发来一张“女士会员入会‘二十八项’综合评估”图片。

图片显示,评估被分为四大部分,一是包括年龄、工作、收入、教育背景等基础信息;二是包括“第一次恋爱是什么时候”“个人特长”等经历信息;第三部分则是生活经验测试,比如对男士穿衣、打扮是否有经验、是否会高尔夫保龄球等,最后一部分则是个人能力方面的测评,如是否会英语、有无大额理财经验、对珠宝与红酒是否有研究之类。

资料配图

对方表示,这28项测评均是男士会员提出的问题总结。问及女性入会是不是免费时,对方提供其QQ空间日志。其QQ空间置顶的一篇名为《嫁给有钱人,首先过的第一关!》的日志中发现,女性入会同样需要费用。

对方表示,“我们是总裁和富二代交友的私会平台,这里的男人不是一般品味,他们身边围绕着一堆女人,根本不缺女人。你还是拿着忽悠屌丝的方法,去忽悠有钱人,请问你自己,你觉得靠谱吗?难道有钱人会被你的贪便宜,被你的小肚鸡肠,被你的小气所迷倒吗?”

但至于收费多少,客服并没有直接回复,而是要求先测评。

其QQ空间有日志介绍,为了增加结婚成功率,ENZO聚会圈还会给新进的女会员进行为期3天的培训。

“跟其他普通礼仪培训完全不同,他们的培训非常具有针对性,包括培训言谈举止,如何打扮自己,如何迎合有钱人的口味,他们分别喜欢什么样的结婚对象等等。”一位刚加入ENZO聚会圈的女性说。

男性入会收费高达60万

或许是为了防止屌丝假扮富豪,ENZO聚会圈设置的极高的门槛。

ENZO聚会圈网站介绍,申请者的个人(包括家庭)总资产需超过5000万元;必须拥有100万元以上的豪车若干辆;最低入门标准为:porsche carrera911(这是保时捷的一款跑车,其报价为109.5万元-293.37万元)。

没错,上面这三条只是入会资格,e租宝掌门人丁宁定能满足。若丁宁要入会的话,他还得狠狠地砸钱才行。

在会员收费标准上,被划为四大类:

1、非单身男士每年缴纳会费60.8888万元

2、离异、丧偶男士每年缴纳会费20.8888万元

3、单身(非离异)男士每年缴纳会费10.8888万元

4、普通会员每年缴纳会费6.8888万元

既然收这么高的费用,会员能享受到的待遇也比较独特。ENZO聚会圈称,会不定期组织活动,包括各种线上线下的聚会。

此外,其还宣称能给予男性会员提供高级别私会美女、会员自己要求私会美女标准、优先获知参加私会女性的情况、可参与私会美女的挑选活动等服务。

如此看来,丁宁为了迅速扩大e租宝规模,不光利用了人的贪婪,在用美女高管包装公司形象上,也是费尽心思。

(综合环球老虎财经、触电时间、新华社、南方都市报、21世纪经济报道等报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ENZO聚会圈 美女 丁宁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