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市民网购10套猴票全是假货 官方:网购需谨慎


来源:黄山在线

原标题:5000多元网购的10套猴票全是假货 今年1月5日,《丙申年》猴票在全国一经同步发行,就受到很多邮迷和集邮爱好者追捧。记者了解到,不到一个月里,价格一直水涨船高,尤其是面值38.4元的《

原标题:5000多元网购的10套猴票全是假货

今年1月5日,《丙申年》猴票在全国一经同步发行,就受到很多邮迷和集邮爱好者追捧。记者了解到,不到一个月里,价格一直水涨船高,尤其是面值38.4元的《丙申年》大版猴票,价格更是高达1000多元一版,翻了30倍。近日,市民汪先生花费5000多元网购了10套《丙申年》大版猴票,原本以为很便宜,却不料拿到手后才发现,全是假货。对此,市邮协、黄山市邮政公司集邮分公司提醒,网购猴票,真假难辨,建议广大邮迷和集邮爱好者不要轻易购买。

10套猴票全是假货

“都是假的,印刷品,看起来和真的差不多,但仔细辨别,还是能看出来。”2月2日,手捧着从网上买来的《丙申年》大版猴票,汪先生说。他告诉记者,由于自己未能预订到《丙申年》猴票,1月中旬,自己发现网上有不少出售猴票的店家,随后选择了一家《丙申年》大版猴票售价500多元的网店。“店主称自己的猴票是通过内部人士预订到的,绝对不会有假,但前后拖了一周左右时间才发货,当时我就买了10套。”

汪先生说,1月26日左右,猴票通过快递公司寄到了自己家,但一拿到手,就发现有些不对劲。“尽管我买的猴票也有荧光防伪,但公猴攀枝摘桃图的底色明显偏淡,用手摸起来,也没有雕刻版的凹凸感。”当天,汪先生就拨打了卖家电话,但提示电话已关机。为了一辩真伪,1月28日,汪先生拿着所购的《丙申年》大版猴票到黄山市邮政公司集邮分公司进行了鉴定,结果确实为假货。

不过,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由于汪先生购买时采用的是网络第三方担保方式,因此,尽管卖家已经联系不上,但其向网络客服进行反映后,购买款或可全部退回。

网上卖猴票的店家很多

正品、全新、保真……2月2日,记者就此登录淘宝网进行搜索后发现,网络上出售猴票的店家有很多,类似这样的“承诺”店家都用醒目字体进行了标注。这些网店中,销售的《丙申年》大版猴票价格在550元——2000元之间,但其中有一家,标注的价格高达8888元。

然而,记者随意浏览了多家网店后发现,除了店家的“承诺”外,对于猴票的真伪,店家更多地是将图片进行展示,并表示有荧光防伪,除此之外,并无其他防伪说明。而在不少网店里,“上当”、“受骗”、“假的”等差评也有很多。

网购猴票真假难辨

“目前,对于邮票的荧光防伪,一些假票也可以轻易做出。因此,如果单纯以邮票是否有荧光进行辨别,并不保险。”2月2日,黄山市邮政公司集邮分公司一胡姓负责人表示。

她告诉记者,汪先生所购的猴票自己也见过,可以确定为假货。“《丙申年》猴票采用的是雕刻印刷技术,防伪性很高,邮票拿到手,最直观的感觉就是票面上有明显的凹凸感。但汪先生的邮票拿到手后,画面非常光滑,如果只看他所购的猴票,确实很逼真,但和真正的大版猴票放在一起一对比,就很明显了,只是印刷品。”

该胡姓负责人提醒说,随着《丙申年》猴票价格一路高涨,也受到不少邮迷和集邮爱好者追捧,但一些人正是利用购买者的这种心理开始造假,销售假货。“网购邮票仅仅只能显示邮票画面,单凭眼观很难辨别,只有邮票到手时才能鉴定真伪,而一旦付了钱,当邮迷和集邮爱好者发现买到了假票,售假者就开始玩失踪。此外,一些售假者还采取偷梁换柱的方式销售假票,即使用真邮票外包装,但里面所放的邮票却是假的。因此,对于网络上的邮票,在购买前,一定不能冲动,轻易下手,防止买到假货导致经济受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猴票 邮票 黄山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