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1月逾500家公司获增持 增持规模远超过减持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资金涌动增持回购潮再起获增持公司大有可为 今年1月逾500家公司获增持增持规模远超过减持 2016年开年,A股市场大幅调整,令上市公司股价缩水。为了增强市场信心,今年以来,一大批上市公司重

原标题:资金涌动增持回购潮再起获增持公司大有可为

今年1月逾500家公司获增持增持规模远超过减持

2016年开年,A股市场大幅调整,令上市公司股价缩水。为了增强市场信心,今年以来,一大批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出手增持自家股票,规模远高于减持的股份。来自证监会的数据也显示,1月4日至1月28日,389家上市公司实施股东增持计划,增持金额逾百亿元。分析认为,重要股东增持体现出对公司未来发展和股价上涨的信心,增持行为对股价上涨起到支撑作用。

增持规模远超过减持

在跌宕起伏的行情下,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上周五的例行发布会上透露,今年1月4日至1月28日,已有389家上市公司实施股东增持计划,增持股份数量为10.23亿股,增持金额116.69亿元。而1月9日-1月28日,沪深两市大股东通过二级市场共减持4.61亿股、74.78亿元,减持明显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在沪指暴跌22.65%的1月,A股市场再现大股东增持潮。羊城晚报记者据数据统计显示,1月A股共有530家上市公司获得重要股东增持,增持股份合计19.96亿股,增持金额总体规模高达270亿元。该数字大幅超过同期减持的规模。1月份,仅有114家上市公司出现重要股东减持的情况,减持股份合计约1亿股,减持规模为23.98亿元。

具体来看,上市公司增持较多的行业主要集中在电子元器件、医药生物、化工、房地产等行业。增持市值最大的是长江证券,刘益谦旗下国华人寿在2015年8月24日至2016年1月27日累计增持了2.37亿股,持股占总股本的4.99%,增持涉及资金近27亿元。达华智能通过员工持股计划增持7.86亿市值的股份,胜利精密1月份获得险资百年人寿大举买入2656万股,经过此前6个月的密集增持,目前持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93%。此外,康达尔、招商蛇口、苏宁云商、金融街、中国联通都获得较大规模的增持。

增持有助于支撑股价

不过,今年1月的大跌也让增持的大股东们“很受伤”。统计显示,截至2月1日,至少有379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的增持行为中,股票现价低于增持交易价格。其中,重要股东增持股份浮亏较大的如渤海股份,今年1月4日至1月5日,泰达控股斥资402.73万元增持公司股份13.43万股,增持均价29.99元,目前该股股价已经跌至16.36元,浮亏超过40%。

合金投资也获得了公司高管的力挺。据其1月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董事张瑜和董事、总裁王晶晶分别增持19.28万股、4.08万股,增持均价为13.26元、12.25元,而其最新股价仅为8.10元,折价约40%。

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重要股东增持第二天股价上涨的概率是48.20%,去年迄今的数据显示,重要股东增持后的20天,股价上涨概率达到六成。中泰证券分析师罗文波认为,大股东对公司具有相对较高的控股权,重要股东参与二级市场增持一方面是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另一方面,在股价经历一段时间调整靠近底部后,重要股东认为公司股价存在被低估的情况,增持股票显示他们对未来股价上涨的信心。因此,重要股东增持对股价起到支撑作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重要股东 公司 股价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