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春节期间20台出租车违规被曝光遭罚


来源:阜阳新闻网-颍州晚报

原标题:春节期间阜阳这20台出租车违规被曝光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外出游玩的市民增多,出租车也迎来客流高峰,一些驾驶员借机坐地起价、随意要价、拒载甩客等,引发乘客不满。颍州晚报记者从市出租车管理站获

原标题:春节期间阜阳这20台出租车违规被曝光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外出游玩的市民增多,出租车也迎来客流高峰,一些驾驶员借机坐地起价、随意要价、拒载甩客等,引发乘客不满。颍州晚报记者从市出租车管理站获悉,从除夕到年初六,该站共接市民投诉30余起,目前已有4台违规经营出租车受罚。  

坐地起价的出租车驾驶员受罚

2月7日是除夕,当天上午,市民赵先生从万达广场购物出来,搭乘一辆出租车回阜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驾驶员未开启计价器。到达目的地后,驾驶员要价30元,赵先生很生气,指出对方要价不合理,双方发生争执。赵先生用手机录下了当时的情景,随后向市出租车管理站进行投诉。      

另外,网友“壮士你这是有喜了啊”通过微博反映,她从阜阳机场乘坐一辆出租车准备去汽车北站,驾驶员要价50元,驾驶员将她拉到机场附近一小区,又让她换乘驾驶员家人所开的一辆私家车。该私家车将她扔在锦华名郡对面的马路上,让她自己等路过的大巴车。      

“以上两起投诉,经调查情况属实。根据《安徽省道路运输管理条例》和《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规定,我们按上限分别给予两名驾驶员罚款500元、扣5分的处罚。”市出租车管理站投诉中心负责人宋志新表示。

今年春节期间投诉较往年下降

宋志新介绍,从除夕到年初六,该中心共接市民投诉30余起,问题集中在不打表(上车一口价)、拼客、拒载等方面。目前初步查实10起,开出罚单的有4起。      

“还有一部分属于无效投诉,表现在没记住对方车牌号、没留证据等。还有的乘客因一时气愤而投诉,当我们调查取证时,他们又表示不计较了。”宋志新说,这给处理投诉工作增加了难度,也在无形中纵容了某些出租车违规经营。不过,总体来看,今年春节期间的投诉量比往年下降了不少。宋志新分析,一是春节期间雨雪天气少,总体运营平稳;二是管理部门对违规者加大处罚力度,形成了震慑;三是根据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要求,各出租车管理公司开展了驾驶员职业道德培训,对规范经营行为方面也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另据介绍,春节假日期间,市出租车管理站监督电话2253113实行24小时值班,全体稽查人员放弃休息,分三路上路巡视稽查,及时处理乘客投诉。“针对乘客反映的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下一步,将根据查处情况,再公布一批违规经营的出租车。”市出租车管理站相关负责人表示。

一批违规经营出租车被通报

2月5日,市出租汽车管理站春运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春运以来,市出租汽车管理站严厉查处一批拒载、拼客、故意绕道、选客、不按计价器显示金额收费、车容车貌不整洁等违法违规经营者,根据相关规定,一律按上限进行处罚并扣分。      

截至2月5日,有以下20台违规经营出租汽车被处罚:皖KT1036、皖KT1177、皖KT1298、皖KT0775、皖KT1718、皖KT1561、皖KT1859、皖KT0214、皖KT0187、皖KT0147、皖KT0859、皖KT1733、皖KT0398、皖KT1766、皖KT0629、皖KT0457、皖KT1137、皖KT0475、皖KT0224、皖KT0883。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出租车 驾驶员 违规经营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