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安徽居首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阜阳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安徽居首 阜阳市切实把扩大投资作为加快发展的主要抓手,坚持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加强调度,严格考核,投资规模不断扩大,2015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05亿元,同

原标题:阜阳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安徽居首

阜阳市切实把扩大投资作为加快发展的主要抓手,坚持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加强调度,严格考核,投资规模不断扩大,2015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05亿元,同比增长24.8%,增速位居全省首位。

去年,阜阳市投资项目(不含房地产开发项目)为1410个,同比增加164个,亿元以上项目达300个。重大项目中,已竣工的颍河综合治理、沙颍河航道(阜阳)工程、S256闻集至六十铺段改建工程、颍东的印刷包装产业园基础设施及配套项目,以及正在施工的金种子生态酿酒产业园等大项目支撑作用显著,大项目已成为拉动全市投资平稳增长的重要动力。

新兴产业成为新的增长点。 2015年,阜阳市工业投资达到340.6亿元,同比增长23.9%,与年初相比,增幅提高了13个百分点,占全部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33.9%。其中,亿元以上工业施工项目165个,完成投资168亿元;计划投资超5亿元的项目31个。在工业投资向好的同时,阜阳市已初步形成太和生物医药产业、市开发区高端装备制造、临泉电子信息产业、阜合现代产业园区新材料产业等为代表的新兴产业集群。 2015年,新兴产业施工项目306个,完成投资159.7亿元,同比增长22.8%,占全部工业投资的46.9%。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詹厚坤]

标签:阜阳 安徽居 投资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