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力股份重组标的涉案核查接近尾声 二度转型存不确定性


来源: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德力股份重组标的涉案核查接近尾声 德力股份二度转型游戏行业的努力依然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公司2月15日午间发布公告称,近期可能发生对公司正在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有重大影响的事项,为维护投资者利

原标题:德力股份重组标的涉案核查接近尾声

德力股份二度转型游戏行业的努力依然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公司2月15日午间发布公告称,近期可能发生对公司正在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有重大影响的事项,为维护投资者利益,公司股票自2月15日开市起停牌,最迟于2月22日披露相关公告并复牌。

据消息可靠人士确认,此次停牌涉及的事项正是公司重组标的广州创思法定代表人易文彬、总经理黄小刚等触犯刑法、涉及刑事案件的进一步情况核实。“(结果)可能就这几天的时间,不会拖很久。”

记者了解到,此次对易、黄等相关人的涉案情况核实,将直接影响德力股份此次重组的未来走向。

这是德力股份第二次将产业触角伸向游戏行业。2014年,在游戏产业火爆的背景下,主业不振的德力股份拟重组武神世纪,踏入游戏圈。然而,武神世纪主要手游产品上线进展缓慢,与德力股份的预判存在较大差距,二者最终未能走到一起,德力股份游戏梦首度破碎。

德力股份业务转型势在必行。2015年9月26日,德力股份再次发布重组预案,拟以14.07元/股非公开发行8030.92万股,并支付现金13.81亿元,合计作价25.11亿元收购广州创思100%股权;同时拟向公司实际控制人施卫东、深圳展麟、珠海宝通、丰澳投资等四名对象非公开发行募集配套资金14.25亿元,其中施卫东拟认购9亿元。

孰料此次重组再起波澜。预案公布之后的第三天即9月28日,上海数龙科技有限公司向广州创思发出投诉函,称其运营的《赤月经典版》、《暗黑屠龙》等13款网游以及《烈焰》、《雷霆之怒》等两款手游侵犯了盛大游戏的著作权和游戏特有名称,并构成不正当竞争。为此,广州创思实际控制人黄小刚夫妇被迫出具《承诺函》,承诺将无条件代替标的公司及其子公司承担全部因盛大游戏知识产权纠纷产生责任,或赔偿标的公司及其子公司因盛大游戏知识产权纠纷遭受的全部损失。

10月19日,盛大网络亲自向银川市公安局报案,称《烈焰》侵犯其《热血传奇》著作权;同时,向中国证监会、安徽证监局和深交所发布举报信,举报德力股份、广州创思涉嫌虚假记载、重大遗漏和侵权行为。当月,银川公安局宣布已对此立案且成功侦破,并将广州创思股东、总经理黄小刚及《烈焰》制作人李垒押解回银川刑事拘留。目前,银川公安机关对该案正在进行补充侦查,且易文彬、黄小刚处于被采取强制措施阶段(取保候审)。

德力股份2015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全年预计亏损6000万元-7500万元,同比下降725.01%-881.27%。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德力股份 游戏 广州创思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