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萌妹子舍20万年薪创业开海鲜排档 不靠颜值靠美味


来源:市场星报

舍弃总经理职位,放弃20万元年薪,毅然选择创业,成为一个整日与海鲜、油烟为伍的海鲜排档女老板,合肥市龙居社区28岁女孩王沁朦的选择令人咋舌,创业1年多以来,她经历了酸甜苦辣,她笑称自己从“萌妹子”变成了女汉子。

原标题:“萌妹子”创业开海鲜排档生意红火不靠颜值靠美味

“美女老板”王沁朦正在查看海鲜原料

舍弃总经理职位,放弃20万元年薪,毅然选择创业,成为一个整日与海鲜、油烟为伍的海鲜排档女老板,合肥市龙居社区28岁女孩王沁朦的选择令人咋舌,创业1年多以来,她经历了酸甜苦辣,她笑称自己从“萌妹子”变成了女汉子。

舍弃20万元年薪“萌妹子”选择创业

1年多前,王沁朦还是合肥一家酒店总经理,拿着20万元的年薪,是令人羡慕的白领,生活十分惬意。闲暇时间,她会和其他同龄的女孩一样,开着爱车逛街、旅行。

在旁人看来,这是一种令人羡慕的生活状态,可王沁朦却不这么认为,她觉得自己从一个酒店管理专业的毕业生,一路打拼晋升至总经理,已经到达职业生涯的顶峰,未来可能无法再在工作上有新的突破,所以她萌生了辞职创业的念头。

押上全部身家创业过程充满酸甜苦辣

辞职后,作为一个喜欢吃海鲜的“吃货”,王沁朦拿出所有积蓄,又向家里借了点钱,凑够30多万元,开始创业开海鲜排档,“等于是押上了全部身家”。

创业的过程充满酸甜苦辣,单是找门面就花了20多天。装修时,她更是亲力亲为。她说,“店里的墙贴、装饰,都是我亲手贴的、做的”。

经过2个多月的筹备工作,去年5月,她的海鲜排档开业了。一开始,生意出人意料的红火,每天营业额近万元,可到了11月份,突然急转直下,“营业额骤降到每天几百元,亏损非常严重。”此时,家人朋友纷纷劝她把店盘出去,但她却毅然决定一定要坚持下去,“到了今年3月份,生意又红火了起来”。

生意不靠颜值靠美味她常常客串“大厨”

如今,店里已拥有了不少回头客,有的食客甚至每天都来就餐。食客们笑称王沁朦是“美女老板”,“一开始都喊我老板娘,后来才知道我是老板。”王沁朦说,她给自己定下一个要求,那就是竭尽全力确保海鲜新鲜、美味,用食客们的话来说就是“生意红火不靠颜值靠美味”。

在店里,聪明能干的王沁朦不仅是老板、采购员,还常常客串“大厨”、服务员。“我的拿手菜是咖喱蟹、爆炒花甲、蟹炒年糕等。”由于生意红火,每天,她从早上8点,至少要忙到次日凌晨1点多,“虽然很辛苦,但我觉得挺快乐的。”王沁朦还给自己定下了一个奋斗目标:两年内开一家分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王沁朦 排档 创业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