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曝光不诚信网站 六安叫停网店“刷信用”行为


来源:六安新闻网

近日,记者从市工商质监局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网络交易市场秩序,2015“红盾网剑”专项行动已拉开帷幕,重点查处网络交易各类违法行为,及时发布网络购物消费警示并曝光不诚信网站,落实网店实名制,坚决遏制“刷信用”等违法行为。据了解,目前市工商质监局已开展我市网络商品交易监管系统数据清理工作,截至目前,共入库网络经济户口数据2616条。

原标题:我市叫停网店“刷信用”行为

近日,记者从市工商质监局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网络交易市场秩序,2015“红盾网剑”专项行动已拉开帷幕,重点查处网络交易各类违法行为,及时发布网络购物消费警示并曝光不诚信网站,落实网店实名制,坚决遏制“刷信用”等违法行为。

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将主要针对消费者、经营者和媒体反映的电子产品、汽车配件、服装鞋帽、儿童老年用品、农资等重点商品,查处网络经营者未按照规定“亮照亮标”和利用网络进行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商标侵权、违法广告、销售假冒伪劣商品、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等各类违法行为,及时发布网络购物消费警示并曝光不诚信网站。

通过摸排情况,进一步规范网络经营主体,针对重点商品和突出问题,实施重点监管整治。突出对网络交易平台的监管督导,强化平台责任落实,强化网络交易监管执法。推进网络经营者电子标识、强化网络交易商品定向跟踪监测、完善网络经营者资质审查制度等,让我市网络经营者陆续实现“亮照亮标”,落实网店实名制,加强对节假日等网络集中促销活动的监督引导,重点监督“七日无理由退货”、“退一赔三”等条款执行情况,坚决遏制刷信用等违法行为。将加强与公安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移送涉刑网络违法案件、关闭违法网站。

据了解,目前市工商质监局已开展我市网络商品交易监管系统数据清理工作,截至目前,共入库网络经济户口数据2616条。同时开展了对“蜂狂购”等网络交易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及定向监测,目前抽检工作正在进行中。(记者 邱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我市 网店 叫停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