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淘宝安庆馆:传统产品“迈出去” 本地商家“动起来”


来源:中安在线

淘宝首页,越来越多的安庆产品频繁出现;汇集各地名优特产,也可网购送货到家。特色中国·安庆馆、淘宝安庆馆展示中心、48号电商学院……一个个项目的提出、筹备、落实,推动着安庆本土的传统产品“迈出去”,引导着本地商家“动起来”。

原标题:淘宝安庆馆:传统产品“迈出去” 本地商家“动起来”

淘宝首页,越来越多的安庆产品频繁出现;汇集各地名优特产,也可网购送货到家。这样具有互动性体验的设想,从安庆市48号电商文化园内诞生,且正一步步实现。特色中国·安庆馆、淘宝安庆馆展示中心、48号电商学院……一个个项目的提出、筹备、落实,推动着安庆本土的传统产品“迈出去”,引导着本地商家“动起来”。

为发展本土电子商务,2013年9月至2014年9月,安庆市全面启动安庆馆申请工作。2015年1月,安庆一枝独秀电子商务投资有限公司取得淘宝运营服务商认证。4月,安庆馆后台开通并上线试运营。记者了解到,目前已建成的80余家淘宝特色馆中,安庆是第60家。安徽省已建成6家淘宝特色馆,安庆是第5家。

除了在网上建设安庆馆,一枝独秀电子商务投资有限公司还在线下开起了实体店。走进48号电商文化园,临街的一处建筑便是正在建的淘宝网安庆馆展示中心。展示中心总面积500余平方米,建成后将对安庆7县1市3区的特色产品和工艺品进行专区展销。展示中心内还设有扫码购物和移动支付体验区,充分配合淘宝安庆馆的线上销售。

“我们采用这种O2O的营销模式,就是要在线上线下同时打造‘安庆之窗’,推广安庆产品。”淘宝网特色中国·安庆馆馆长秦华光说。O2O是电子商务的一种模式,指将线下的商务机会与互联网结合,让互联网成为线下交易的前台。实体店可以体验,网店则可以辐射更广的范围。

28岁的徐满是岳西县白帽镇人,由于交通不便,自小他便知道山里的好东西很难卖出去。为推广家乡特产,2013年8月份徐满在岳西开了“岳人农特”淘宝店,专卖岳西当地的土特产。但苦于没有推广平台,网店生意平平。

今年6月初,特色中国·安庆馆“一城一味”经过筛选,徐满店里的油豆皮被主推至淘宝首页,销售量让他震惊,“一天半的时间,300份油豆皮全部售罄,是平时销量的10倍!”当天店铺的浏览量达到3500人次,是平时访问量的四倍多。6月19日,店里的冻米糖再上淘宝首页。徐满说:“淘宝安庆馆不仅为本土电商提供了良好的信息渠道,更打造了一个走出去的平台。”

不只是一般的特产,安庆市柏兆记、胡玉美、麦陇香、怀宁贡糕四家本土老字号企业也于5月底和淘宝网安庆馆签订了意向合作协议。“对于传统企业来说,把握住新机遇至关重要。”柏兆记电商经理彭雷尤为看中这一机会,专业的工作团队、畅通的信息渠道、高起点的推广平台,都让他深感珍贵。

为扶持、服务更多本土电商,5月份安庆市48号电商学院成立。秦华光介绍,学院现已和市残联接洽,准备培训特殊群体,帮助残障人士进行网上自主创业。后期还将逐渐挂牌大学生创业培训中心、大学生实训基地、妇联、残联电商帮扶培训中心、新型农民电商培训中心等,让电子商务在安庆发展壮大起来。(安庆新闻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传统企业 油豆 实训基地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