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庐江“按图索骥”升级产业招商


来源:合肥日报

原标题:庐江经开区招大引强选优提升发展质态 庐江经济开发区适应新常态,围绕“产业招商”,加快引进一批投资大、层次高、带动强的好项目,集中打造优势产业,延伸特色产业链条,加速产业集群发展,提升了工业经

原标题:庐江经开区招大引强选优提升发展质态

庐江经济开发区适应新常态,围绕“产业招商”,加快引进一批投资大、层次高、带动强的好项目,集中打造优势产业,延伸特色产业链条,加速产业集群发展,提升了工业经济发展质态。一季度,庐江经济开发区引入的10个项目相继落地生根,实现招商引资开门红。

“按图索骥”产业招商提档升级

庐江经济开发区在突出招大引强选优的同时,致力产业招商,力促产业在环节上配套,在配套中完善,在完善中壮大,促进产业集群集聚发展。目前该区已经形成了新能源、电子及新材料、装备制造、现代食品加工、静脉产业等主导产业。围绕主导产业,该区分产业制定招商“地图”和招商导则,按图索骥实施产业招商。

今年新引进的投资10亿元国轩一期年产一万吨电池正极材料项目已经开工建设,预计7月份投产,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实现税收1亿元。在引入新能源项目的同时,该区还发力新材料项目招商,成功引入豪威光电。该区招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现有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项目为基础,该区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打造300亿元年产值、年缴纳20亿元税收的新能源材料产业基地,在5年内延伸打造锂动力电池产业基地。

围绕产业补链,该区大力招引新兴产业项目,一大批投资规模大、产业关联度高的大项目、好项目纷纷落户开发区。除了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该区还规划了静脉产业园,目前已经引入第一家大型央企国投高科进驻。此外,该区还以安徽安风风机、安徽德科电气、联发凯迪(庐江)农业装备、安徽恒泰动力等企业为“方阵”,形成智能制造产业园。在现代食品制造产业上,已有生产米浆、凉茶、蜂蜜、啤酒饮料、面粮油的相关企业在此安营扎寨。依托这些项目形成的现代食品产业园还将纳贤,计划引入功能食品、绿色与有机食品、都市休闲食品、方便食品等高成长性产业。

“软硬兼施”打造企业发展平台

该区不仅在项目建设上做足文章,为了使经济开发区成为招商引资的磁场,该区已经累计投入逾10亿元,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内外兼修为落户企业打造一流发展平台。

记者在安徽浪莎针织有限公司看到,机械满负荷运转,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该公司总经理龚志林说:“今年我们已经接到3500万元的订单,订单已经排到10月份。”该公司是庐江经开区入园的第一家企业。说起这几年的发展,龚志林说:“当时园区的条件跟现在根本没法比。那时不通水,不通路,我们喝的是买来的矿泉水,生活生产用水只能从水塘里取。当年公司年产值只有500万元,年税收9万元。但是随着园区各方条件的成熟,特别是软硬条件的完善,给我们增添了发展信心。去年我们公司税收达到280万元。今年年产值有望达8000万元。”因为看好这里的发展环境,该公司在今年年底,还会增加定型包装机械,实现产供销一条龙。

为进一步完善园区功能,提升承载能力,该区不断加大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推进力度,以总体规划为指导,逐步拉伸园区框架。在此基础上,一批绿化、亮化工程也在同步建设强力推进,提升了园区形象。此外,该区还创新招工用工方式为园区各类企业解决用工问题。同时还主动搭建平台,对接银企,帮助园内企业融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詹厚坤]

标签:产业招商 庐江 企业平台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