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寨率先试点农业贷款保险 最高可获200万元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金寨率先试点农业贷款保险 最高可获200万元记者8月10日从安徽保监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在金寨县率先启动农业贷款保险试点,创新“贷款+保险”模式,借款人无需抵押担保,最高可获200万元的贷

原标题:金寨率先试点农业贷款保险 最高可获200万元

记者8月10日从安徽保监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在金寨县率先启动农业贷款保险试点,创新“贷款+保险”模式,借款人无需抵押担保,最高可获200万元的贷款,将有效解决抵押难、担保难、风险高的融资难题。

金寨是全国农村保险改革创新试点县,此次实施的农业贷款保证保险试点,以县内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和种养大户为主要服务对象。“在无贷款抵押担保的情况下,企业、农民合作社、个人可分别申请最高200万元、100万元、30万元的生产性资金贷款,贷款期限最长为1年。 ”金寨县金融办副主任张伟枫说。

符合条件的借款人向银行申请贷款时,需向贷款银行缴纳贷款额度2%的保证保险金,无需抵押担保,即可办理小额贷款。安徽保监局产险监管处处长章勇军介绍,如借款人拖欠本息达到保单规定的期限而贷款银行向借款人追索未果时,贷款银行即可向保险机构提出索赔,银行和保险公司按照2:8的比例分摊贷款本息损失,不良贷款由保险机构和试点银行共同追缴。

为确保贷款试点顺利推进,金寨县建立了风险补偿制度,安排财政资金1000万元设立农业贷款保险风险补偿基金,对试点银行和保险机构年度相关贷款损失、赔付率超过150%的部分给予全额补偿。另外,还将建立贷款风险预警、叫停、责任追究和失信惩戒机制,实时监控贷款不良率,确保风险可控,全面构建起“银行、保险、政府”三方风险共担体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詹厚坤]

标签:农业贷款 试点 金寨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