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十大服务行业居民满意度调查排名:银行业第一


来源:安徽商报

原标题:安徽十大服务行业居民满意度调查排名:银行业第一 昨日,安徽省情研究会、安徽社会发展调查研究中心公布了第三届“安徽省十大服务行业居民满意度调查”结果。其中,排名第一的是银行业,最后一位是通讯业。

原标题:安徽十大服务行业居民满意度调查排名:银行业第一

昨日,安徽省情研究会、安徽社会发展调查研究中心公布了第三届“安徽省十大服务行业居民满意度调查”结果。其中,排名第一的是银行业,最后一位是通讯业。

本年度全省十大服务行业的居民满意度平均得分为70.39分,排名依次为银行、供水、医疗、保险、供电、交通、商贸、餐饮、供油、通讯。城市满意度评价中,前5位分别是安庆市、芜湖市、合肥市、淮北市、滁州市。

十大行业中,依然存在让居民不满意的地方,如:近三成受访居民提出银行取款机数量少、提款额度设定有限,难以满足取款需求;三成多居民反映自来水有杂质;近两成居民认为医务人员的服务态度差,仍然需要改进;保险业存在合同专业术语多、理赔难、速度慢;供电业存在服务网点少、交费不方便、居民报装改迁程序复杂、经常停电、电压不稳等问题;交通业中公交车的拥挤、候车时间和运行速度令居民不满意;商贸业中存在用特价方式来诱导消费者等现象;餐饮业中居民最关心的还是食品安全;供油业存在油价高、涨价快、成本不透明等;对于排名最后一位的通讯业,市民吐槽认为其价格高、网速慢、捆绑消费太多、计费透明度不高。另外,诈骗信息泛滥成灾,骚扰电话、垃圾短信、泄露客户资料的问题特别严重。

从调查结果看,单行业排名第一的分别是: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芜湖华衍水务有限公司、安徽省儿童医院、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分公司、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安庆供电公司、上海铁路局合肥办事处、安徽商之都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天鹅湖大酒店、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石油分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

本次调查活动自4月份开始,历时8个多月,覆盖全省16个市,调查内容包含“服务质量、服务态度、服务环境、服务创新、政风行风”五个方面。(安徽商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居民 服务 安徽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