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超3.4件 完成目标任务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原标题:安徽: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超过3.4件

记者8月20日从省知识产权局获悉,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信息,截至今年7月,我省每万人口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3.48件,提前完成《安徽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制定的“到2015年,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3.4件”的目标任务。

今年1月至7月,我省共申请发明专利34798件,居全国第4位,中部第1位;同比增长46.4%,高于全国平均增幅20.5个百分点。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20958件,同比增长45.9%,高于全国平均增幅18.9个百分点。

发明专利尤其是授权的发明专利数量是衡量专利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也是衡量区域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近年来,我省发明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快速增长。2014年,我省共申请发明专利49960件,居全国第6位,中部第1位,同比增长43.3%。全省共获授权发明专利5184件,年发明专利授权量首次突破5000件,居全国第8位,中部第1位。在去年底发布的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企业榜单中,平均每家企业拥有获授权的有效发明专利42件,奇瑞汽车公司以1341件有效发明专利名列榜首。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发明专利 目标任务 4件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