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18名“小发明家”参加以色列创新之旅


来源:安徽日报

位于特拉维夫-雅法地中海海岸的佩雷斯和平中心,是佩雷斯卸任后的主要工作场所。工作人员介绍,当佩雷斯得知这群中国安徽青少年发明家们要来,百忙中的他欣然决定与大家见面。

原标题:佩雷斯:你好,中国朋友

以色列前总统西蒙·佩雷斯(中间着西装者)与学生团合影留念

以色列时间8月24日下午三点,位于特拉维夫市的佩雷斯和平中心里一片欢乐的海洋,92岁高龄的以色列前总统西蒙·佩雷斯先生亲切会见了来自安徽的18位中小学生,这群第一次踏上以色列国土的学生团,是安徽发行集团主办的第二届“皖新教育杯”安徽青少年科技发明大赛特等奖和一等奖的获奖者。

1923年出生的西蒙·佩雷斯在以色列政坛有“常青树”之称,从政已有60多年。佩雷斯此前曾任以色列总理,担任过财政部长、外交部长、国防部长等多个内阁重要职务,并获得1994年的诺贝尔和平奖。去年7月,西蒙·佩雷斯卸任总统。

18位获奖的“小发明家”参加的以色列创新之旅,是安徽新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色列魏兹曼科学研究院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学院共同主办,皖新传媒教育服务总公司与以色列施拉特公司协办的一项纯公益活动。一天前,听说佩雷斯要来接见大家,安徽的“小发明家”们,开始了精心的准备。

合肥市45中的姚瀚翔是大赛的一等奖获得者,今年中考考了774分,由于科技创新方面的特长,他已被合肥一中录取。他对记者说,佩雷斯总统是位有国际影响力的人物,很荣幸能见到他,为了表达对佩雷斯的感谢之情,18位小伙伴们特意学习了一段用希伯来语说的祝福语。去的途中,18位同学一直在大巴车上反复用希伯来语学习这段话,“感谢您,西蒙·佩雷斯,祝您永远健康、快乐、世界和平!”

位于特拉维夫-雅法地中海海岸的佩雷斯和平中心,是佩雷斯卸任后的主要工作场所。在佩雷斯和平中心一楼和平图书馆内,工作人员详细向远道而来的中国朋友介绍中心创办的目的和主要工作,创办于1996年的佩雷斯和平中心,主要致力于开展和平建设活动,其中和平与教育是该中心的重要内容之一。工作人员介绍,当佩雷斯得知这群中国安徽青少年发明家们要来,百忙中的他欣然决定与大家见面。

下午三点,92岁高龄的佩雷斯身着整齐的西服,精神矍铄,前来接见大家了。他满面笑容地与安徽朋友们打着招呼,并连连说道:“China!Good Friend!”现场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合影留念时,站在佩雷斯两边的分别是萧县中学林琳和来自淮北一中缪悦颜两位女同学,她俩对记者说,虽然这次会见只有短短的十余分钟,但佩雷斯和蔼可亲、乐观向上的长者形象,却成为自己这次“皖新教育杯”以色列创新之旅的一段难忘的记忆。在合影照片中,美丽的地中海蔚蓝深邃,犹如一位92岁以色列老人对中国青少年的浓浓热爱与期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吾能]

标签:淮北一中 施拉特 中国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