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内外15个石墨烯创新创业团队在无锡比“创意”


来源:中国新闻网

石墨烯已知的运用价值主要体现在储能技术、柔性显示器、高精度传感器、快速导热导电技术以及阻隔渗透技术等五个领域。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李义春也表示,2015年将成为中国石墨烯产业爆发的元年,石墨烯的应用可以涉及各个领域,联盟一直极力推动各行各业的龙头企业特别是上市公司积极参与石墨烯的工程化应用中来。

2015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创业大赛5日在无锡惠山经济开发区举行,来自美国、挪威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个参赛团队通过初选入围,分别就自身项目创意与市场前景进行演讲展示,这些参赛项目涵盖锂动力电池、超级电容器、透明导电薄膜、纳米复合材料、金属表面防腐等石墨烯应用领域。

据了解,石墨烯是目前最薄也是最坚硬的纳米材料,同时具备透光性好、导热系数高、电子迁移率高、电阻率低、机械强度高等众多普通材料不具备的性能。石墨烯已知的运用价值主要体现在储能技术、柔性显示器、高精度传感器、快速导热导电技术以及阻隔渗透技术等五个领域。

“举办这个比赛,是要让国内研发石墨烯领域的创业者获得展示机会,同时也想把国际上石墨烯方向的研发成果和创新团队引入国内,和国内的产业相融合,带动国内产业的发展。”石墨烯创新创业大赛主办方介绍,举办此次比赛,意在促进中国石墨烯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培育高水平、高层次、高素质的创业团队和具有核心创新能力的高成长性石墨烯产业源头企业。

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李义春也表示,2015年将成为中国石墨烯产业爆发的元年,石墨烯的应用可以涉及各个领域,联盟一直极力推动各行各业的龙头企业特别是上市公司积极参与石墨烯的工程化应用中来。

值得一提是,为发挥国家火炬无锡惠山石墨烯新材料特色产业基地与石墨烯联盟创新平台的示范作用,大赛主办方此番还特地邀请了200余名石墨烯领域权威高校、科研院所、国家级行业协会的顶尖学者专家及产业领军企业代表参赛。其中,6位石墨烯行业业内权威专家作为创业导师对项目进行点评和辅导,30家投资企业代表则可以参与对项目的评分。

今天的比赛中,共有6个项目获得决赛参赛权,并将参加10月在青岛举办的总决赛。其中,无锡当地企业选报的新型“氧化石墨烯/氧化钛”自清洁二维材料的开发项目获得一等奖,来自青岛2个石墨烯项目获得二等奖。据悉,这些获奖企业和团体可获得风险投资、银行融资、政府计划支持、创业培训服务、免费孵化空间、行业对接等支持。

相关新闻:

标签:石墨 创意 导电薄膜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