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家“国家级”众创空间“花落”高新


来源:合肥晚报

5F创咖、粒子空间、十八号聚变场、合肥梦工厂……在高新区集聚着一批小有名气的众创空间,而且全市获批的4家国家级众创空间,均花落高新区。目前,高新区把握合芜蚌自主创新综合试验区核心区,和合肥创新型试点示范区的政策优势,在全市率先掀起“双创”热潮。

原标题:4家“国家级”众创空间“花落”高新

5F创咖、粒子空间、十八号聚变场、合肥梦工厂……在高新区集聚着一批小有名气的众创空间,而且全市获批的4家国家级众创空间,均花落高新区。

目前,高新区把握合芜蚌自主创新综合试验区核心区,和合肥创新型试点示范区的政策优势,在全市率先掀起“双创”热潮。

编制“双创”三年行动计划

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兵介绍,高新区将组织编制一个三年行动计划,根据合肥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建设任务,结合我区实际,初步拟定了2015年-2017年的创新、创业、就业目标,对高新区“双创”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顶层设计。

在2015-2017年三年示范期内,高新区将实现:技术合同成交额达到53亿元、新建众创空间11个、高新技术企业累计新认定346户、新增科技企业孵化器6个、新增商贸企业集聚区2个、新增公共服务平台1个、新增小企业创业基地12个、新增小微企业就业人数14238人、新增市场主体户数11263户(其中小微企业数量4392户)、小微企业营业收入达到523亿元,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成为全市、全省“双创”潮流泛起和要素聚变的福地。

用老旧工业厂房为“创客”筑巢

5F创咖、合肥梦工厂……这些都是合肥有名气的众创空间。高新区通过平台建设,为“创客”们提供成长和发展的平台。

“我们用老的工业厂房等存量资源,建成5F创咖、合肥梦工厂等6家众创空间。”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获批的4家国家级众创空间均花落高新区,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的创新创业孵化体系。

同时,高新区出台“2+2”政策体系,财政投入5.7亿元着重支持园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自主创新能力提升、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和科技金融结合,全年累计扶持企业1507家次,并将科技服务业作为重点,引进各类科技服务机构270多家,涵盖技术转移、检验检测认证、创业孵化、科技金融、知识产权等多个科技服务领域。

该负责人介绍,高新区通过致力于“平台、服务、政策、改革、环境”五位一体的创新生态的建设,以激发创新创业主体活力。

“四项提升行动”完善创新生态体系

该负责人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是保持区域经济“中高速”发展的新动力,也是区域经济结构迈向“中高端”的新途径,合肥高新区将“四项提升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创新生态体系。

创新载体提升行动。抓“增量”,新规划建设孵化器、加速器200万平方米,总面积突破300万平方米,在孵企业突破5000家。抓“提质”,全面提升孵化器的服务能力和水平,抓“国际化、专业化”,整合国际创新资源,探索互联网、创客等新型特色孵化模式。

公共服务提升行动。依托三大研究院,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重点支持集成电路、生物医药、公共安全、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的服务技术平台建设,完善共享机制。新规划建设公共技术服务平台20家,服务企业5000家以上。

金融服务提升行动。促进“互联网+”、“金融+”、“人才+”跨界融合,为小微创新企业成长和个人创业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综合服务,用资本激活创新创业,形成覆盖企业成长全周期的金融服务体系。

创新氛围提升行动。以“创业高新”行动为引领,营造鼓励探索、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形成“创新到高新”、“创业到高新”的政策环境,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浪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国家级 高新区 空间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