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银客网:互联网金融大阅兵P2P三军接受检阅


来源:中华网财经

如果说2008年的奥运会是中国向世界展示经济腾飞的标志,那么2015年9月3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阅兵仪式则是中国向世界展示军事崛起的起点。表我决心、现我军威,振奋人心的不仅仅有阅兵式,还有中国经济

如果说2008年的奥运会是中国向世界展示经济腾飞的标志,那么2015年9月3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阅兵仪式则是中国向世界展示军事崛起的起点。表我决心、现我军威,振奋人心的不仅仅有阅兵式,还有中国经济的新生力量互联网金融,如果互联网金融也来一场“大阅兵”,那么作为先行军的P2P网贷该如何接受检阅呢。

网贷平台从2013年底的523家到今天的2880家,P2P行业可谓是爆发式增长。因为前期监管的缺位行业也出现了跑路、诈骗等一系列事件,但是随着7月18日互联网金融监管指导意见的出台行业进入到了规范期。再加上民间借贷新规、第三方支付机构征求意见稿的落地行业正式迈入正规军序列。但是如果想要加入“大阅兵”,还是要展现出一定的实力。

海军人

祖国有着万里海疆,军旗是他们的方向,大海就是他们的家乡。海洋占据了地球表面积的71%,可谓是得海洋者得天下。而在网贷行业里投资者就是那无尽的海洋,而这就是网贷行业的“海军”。

互联网思维已经贯彻了网贷行业,用户思维是互联网思维的重要重要部分,而注册用户又是衡量P2P平台综合实力重要指标。所以一个好的平台背后一定有一个强大的“海军”支持。

陆军钱

什么样的平台靠谱,在投资人的眼里,会优先选择那些有一定的资金实力和获得融资的平台。实际上在监管意见稿出台后,不管是从外界传言的实缴资本5000万还是资金托管到银行,相对来讲有实力获得资本投资的平台会更具有优势。

我们可以看到根据监管意见的要求,P2P平台的资金要全部在银行体系内完成,而银行也会成为平台的首道门槛。但是行业的现状是近3000家平台,如何选择合作伙伴,银行一定会有所取舍,而资金实力一定会成为银行的考核指标。

银客网总裁林恩民认为,行业监管的落地对于行业整体利好,同时会加剧平台之间的两级分化。有实力并获得投资的平台发展的会越来越顺利,而那些规模相对较小的平台会因为一些规则门槛加入并购重组的行列,同时不合规的平台会被淘汰。

空军风控

都说金融是互联网金融的本质,而风控则是金融的核心,如果没有风控那么这个平台就如从空中飘着的云随时会消失。作为互联网金融的主要力量,P2P并没有改变金融的的特性,而银行和传统金融机构已经积累的大量的经验,所以P2P平台一定要有从银行或者传统金融机构出来并且从事多年风控的人才,这是评估一家平台风控制度是否完善的重要指标。

林恩民表示,银客网创始人及核心管理团队由来自腾讯、阿里巴巴、平安银行、京东金融等知名互联网企业及金融机构的资深人士所组成,在技术研发、金融产品、风险控制等方面具备极强优势。同时他认为,风险控制能力是P2P行业发展的根本,也是衡量一家P2P公司核心能力的重要标准。所以,在银客成长过程中,与创新精神如影随形的是一种谨慎的风控态度。

林恩民认为,目前监管政策大方向还是积极鼓励P2P行业发展,同时也肯定了这个行业的价值。P2P行业接受检阅看的实际上是行业自我调整自我审核的一个阶段,同时看大家是否在向监管靠拢,能够形成一个积极向上的团体,最后形成对中国经济、小微企业、投资人共赢的良好局面。

银客网作为北京市网贷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将依托金融信息化创新技术,为广大用户提供“低风险、高收益、易理解、全透明、多样化”的互联网理财服务,为中国中小微经济体解决融资需求问题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金融 P2P 互联网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