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降准降息下,人人贷等P2P平台或成为精明女人的理财帮手


来源:中华网

刚过完30岁生日,突然有点悲伤。工作多年,我一直渴望财务自由。去年牛市开始的时候,我跟风投了不少,希望能在股市赚个大满贯,然而六月以来的震荡让我损失惨重。像我这样的上班族,平时没有太多时间研究股票行情

刚过完30岁生日,突然有点悲伤。工作多年,我一直渴望财务自由。去年牛市开始的时候,我跟风投了不少,希望能在股市赚个大满贯,然而六月以来的震荡让我损失惨重。像我这样的上班族,平时没有太多时间研究股票行情,持有的股票迟迟不翻红,无奈我只好忍痛割肉,把股市的资金都抽离出来。

令我头疼的是,不管是基金,还是银行理财产品,现在都不尽人意。最近人民币又贬值,为了跑赢通货膨胀和物价上涨,我也是操碎心。不求发财,只为提高家庭的生活质量,我苦心寻找靠谱的理财投资。

这时有朋友建议我投资P2P网贷,说现在许多股民都把资金转移到了P2P。P2P不仅收益固定、回报周期短、流动性强,而且不需要太专业的投资知识,非常符合我这种白领对理财投资的要求。

根据我以往的投资心得,我把P2P平台按风险和收益分成三类:保守型平台、稳健型平台和激进型平台。仔细研究后,我选择了几个知名的安全平台,按分散投资的原则,制定了一个试水组合。出于安全考虑,高息、高风险平台不予考虑。

保守型平台选择:有利网,投资金额比例35%

有利网的理财项目主要来源于合作的小贷公司,产品有无忧宝、定存宝和月息通,由合作机构提供本息保障。虽然有利网没有实行用户资金托管,但是与众多小贷公司合作已经从源头上分散了部分风险。而且管理团队都有国内外金融背景,风控能力比较受投资人认可。虽然7.5%-10%的收益属于中等偏低,但综合来看,有利网可归为保守型适当投资。

稳健型平台选择:电网贷,投资金额比例50%

稳健型平台的项目都比较优质,像专注供应链融资的电网贷,项目的付款方都是国家电网、中国电信、美的、格力这样的知名上市企业,项目的安全指数非常高,并且有实力强大的保理公司对所有项目提供到期回购,相当于给投资人提供了本息保障。资金安全方面有汇付天下资金托管,这就保证了我们的资金没有提现限制和挤兑风险。收益在11%~13%之间,属于中等水平。电网贷的项目不仅优质,而且收益可观,所以我在电网贷的投入比例是最高的。

激进型平台:红岭创投、微贷网,投资金额比例15%

激进型平台的收益最高,但相对风险也高一些。原计划把15%的资金放到行业成交量最大的红岭创投,但近期不打算追加。微贷网是专做车辆抵押的平台,项目主要是名车的抵押借款,鉴于微贷网已经拿到风投机构的融资,实力不错。但出于对车辆可能存在多次抵押和因意外而贬值的顾虑,还是归为激进平台边试水边观察。

投资了一段日子,目前回款都很准时,而且收益也可观。但投资不可能一劳永逸,我现在白天上班,晚上理财,最近在观察人人贷、PPmoney、积木盒子、金信网、合拍在线、理财范等平台,希望P2P可以帮我完成原始资金积累,助我早日实现财务自由。

[责任编辑:陶金]

标签:平台 P2P 人的理财帮手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