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P2P成交创新高 利率走低为何更吸引人?


来源:青海新闻网

在央行“双降”政策、利率市场化进程加速等因素的拉动下,P2P行业利率水平进一步回归理性,人气却出现攀升。业内专家表示,一些利用超高利率招揽投资人的P2P平台正逐渐失去操作空间,P2P行业利率进一步回归理性,行业秩序也将得以规范。

在央行“双降”政策、利率市场化进程加速等因素的拉动下,P2P行业利率水平进一步回归理性,人气却出现攀升。网贷之家数据显示,8月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为12.98%,环比下降了0.6%,创历史新低。同月,P2P网贷行业整体成交量达974.63亿元,环比上升了18.12%,创历史新高。

\

随着监管政策不断出台,P2P行业“洗牌”加速,“谨慎触碰高息平台”已成投资界共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P2P收益率降低是必然趋势,超高的收益率将不复存在。传闻监管细则即将出台,行业“洗牌”加速展开,网贷行业也在从“散兵游勇”逐渐变为“正规军”。“园区型O2O模式”P2P平台邦帮堂董事长寇权表示,P2P行业野蛮增长的态势即将成为过去,良币驱逐劣币已成为大势所趋。来自网贷之家最新数据显示,8月新上线P2P平台数量228家,新增问题平台达81家。截至8月底,P2P网贷行业累计平台数量达到3259家,累计问题平台已达976家。

业内专家表示,一些利用超高利率招揽投资人的P2P平台正逐渐失去操作空间,P2P行业利率进一步回归理性,行业秩序也将得以规范。据网贷之家数据统计,近期P2P网贷综合收益率继续呈现下降态势,甚至创出历史新低。8月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为12.98%,环比7月下降了0.6%。寇权称,P2P行业下半年收益率仍有进一步下降的空间,合理的收益率才是P2P行业健康发展的写照。

依据日前发布的《最高人民法院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分析,P2P平台综合利率超过36%的正在减少,网贷综合收益率将由较高区间段不断下移。

从各平台的综合收益率分布来看,多数平台综合收益率介于12%-24%之间,占比高达70.27%;其次为12%以下和24%-36%之间,平台数量占比分别为17.60%和10.25%。另外,36%及以上的平台数量占比为1.87%。由此可见,超高利率已不再是P2P行业的主流,包括邦帮堂在内的一批P2P平台甚至将年利率18%看作是一条警戒线,超过这一范围平台将承担极大的风险,投资人的权益也将难以保障。

对P2P平台来说,利率回归理性也将进一步促进平台各方面业务的规范化。寇权认为,P2P网贷利率下滑回归理性,是市场调节和政策监管双重作用的产物,标志着互联网金融开始朝着成熟的方向迈进。

广东省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朱明春表示,今年上半年,央行多次启动降息、降准、逆回购等手段向市场投放资金,松紧适度的货币政策之下,P2P行业收益率下降是正常的。

“适当的下调收益率会进一步降低平台坏账率,平台风险也会随之下降,对P2P网贷行业建设一个健康良好的发展环境有着积极作用。”寇权说,P2P综合利率创新低的同时,网贷成交量却再创历史新高。

网贷之家数据显示,2015年,伴随着政策利好的支持,网贷人气进一步攀升,刚刚过去的8月,P2P网贷行业整体成交量达974.63亿元,环比7月上升了18.12%,离单月千亿成交量大关已经近在咫尺,这一数据也是去年同期的整整3.9倍。按照今年以来网贷成交量月均复合增长率,预计2015年全年成交量或突破1万亿元。寇权称,相比股市、基金、银行理财产品等,P2P仍是收益较高且稳定的理财渠道,只要选择好平台,人人皆可参与。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联系邮箱(qhnewsqiye@yeah.net)

标签:利率水平 利率市场化 创新高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