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第三家金融资产交易所“安金所”在合肥开业


来源:凤凰安徽

“安金所”开业 凤凰安徽12月12日消息,安徽省金融资产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安金所”)当日下午在合肥正式宣告对外开业。此前,11月18日,安金所就已在当地揭牌。 安徽省国资委党委委员总会计

“安金所”开业

凤凰安徽12月12日消息,安徽省金融资产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安金所”)当日下午在合肥正式宣告对外开业。此前,11月18日,安金所就已在当地揭牌。  

安徽省国资委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江燕,合肥市蜀山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成朝以及安徽省银监局、安徽省证监局、安徽省地税局、合肥市包河区财政局等单位领导出席开业仪式。  

江燕女士在致辞中强调,安金所的成功增资扩股,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标志着安徽省金融事业的改革创新取得了新的成果,也将对国有企业改革和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产生积极地影响。江燕称,未来安金所将充分发挥“放大增量”、“盘活存量”和“普惠金融”的多重功能,全力支持国有企业在各发展阶段、尤其是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及行业整合等重点领域的金融需求,为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同时,为准确把握《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及安徽省人民政府《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金融支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意见》相关精神,安金所还邀请了多位专家,举办首届“安金”互联网金融学术交流会,对互联网金融成长之路展开探讨。  

交流会上,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秘书长伍旭川博士对《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进行了深入地解读;同时,南开大学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范小云教授、北京中科金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烨东博士、海尔金融集团CIO李大鹏博士、中诚征信有限公司董事长孔令强先生分别作了《互联网金融业态的金融逻辑》、《中美互联网金融发展趋势》、《金融场外市场结构在中国》、《个人征信及热点问题探讨》的主题报告。  

近年来,互联网金融本着“开放、平等、协作、分享”的精神向传统金融业态渗透,对人类金融模式产生巨大影响。与此同时,中国资产证券化市场也同样存在着巨大的增长空间。在这样的背景以及行业发展趋势下,安金所作为“互联网+交易所”的金融资产交易平台,或将拥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据了解,安徽省金融资产交易是国内继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设立之后的第三家金融资产交易机构。自成立以来,安金所已成功转让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分行持有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7%股权等多笔项目,并顺利为安徽省内相关期货公司完成增资扩股。

安金所总裁宫晓冬介绍,安金所将为国有资产、金融资产提供资产证券化和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服务,助力各类机构提升金融资产处置的价值和效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金融 安金所 合肥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