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P2P平台“铜都贷”半年吸金3.46亿 退赔方案公布


来源:市场星报

原标题:P2P平台“铜都贷”半年吸金3.46亿退赔方案公布 短短半年,便疯狂吸金3.4亿元,因资金链断裂,致使1685名投资人近1亿元未能收回。日前,法院正式公告披露,备受关注的铜陵P2P平台“铜都贷

原标题:P2P平台“铜都贷”半年吸金3.46亿退赔方案公布

短短半年,便疯狂吸金3.4亿元,因资金链断裂,致使1685名投资人近1亿元未能收回。日前,法院正式公告披露,备受关注的铜陵P2P平台“铜都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迎来官方退赔方案,铜陵苏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陈玉根、吴晓军等涉案人员应退赔1682名受害人近1亿元的经济损失。

短短半年吸金3.4亿后资金链断裂

铜陵苏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8月,注册资本为1200万元,1974年出生的陈玉根任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2013年5月16日,苏信公司注册设立“铜都贷”网站,从事网络信用管理和借贷中介服务。运营中,陈玉根指使吴晓军发布虚假借款标,以年息18%~22%以及给予投资人其他形式奖励的方式,吸引投资人充值投资。据悉,铜都贷开张后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内,急速崛起,日交易量从一百万增长到上千万元,贷款存量由几百万元上涨到过亿元,一度被认为是网贷行业内增速快、实力强、潜力大的平台。可陈玉根收到投资款后,除部分用于支付投资人本金及利息,其余都被其用于个人投资、购买房产等。

2013年11月2日,因“铜都贷”网站出现兑付困难,投资人向公安机关报警。随后,陈玉根和吴晓军归案。

后法院查实,自2013年5月16日至11月3日,“铜都贷”网站收到投资款3.46亿元,尚有1685名投资人共计9896.67万元投资款未能收回。

1682名受害人均按12.3%比例退赔

2015年1月14日,“铜都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一案开庭审理。起诉书显示,“铜都贷”注册会员4785人,实际投资会员2685人,发布的各类借款标1050个。实际收到投资人资金3.46亿元,其中获利离场人员1000人,充值金额1.47亿元,提现金额1.54亿元。未全部收回资金的投资人1685人,充值金额1.99亿元,已提现9975.75万元,尚未归还资金9928.27万元。

最终,铜陵铜官山区人民法院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苏信公司罚金人民币50万元;判处陈玉根有期徒刑九年,罚金30万元;判处吴晓军有期徒刑二年半,罚金10万元。同时,责令三被告退赔1682名受害人近亿元经济损失。

12月22日,铜官山区法院公告发布“铜陵苏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陈玉根、吴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退赔方案”,公告中称:该案应退赔孙某某等1682名被害人经济损失人民币9928.27万元,截至目前,可执行退赔总金额为1218. 9万元。本案的退赔,所有受害人均按约12.3%的比例退赔。每个受害人的退赔比例乘以本次退赔总额即为每个受害人本次的退赔数额。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退赔方案 P2P平台 铜都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