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好车贷:2610家网贷平台中仅45家签订银行存管协议


来源: 凤凰安徽

仔细研究完《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其实不得自融、不得设立资金池、不得期限错配等各项红线,本质上是对资金融通的细节提监管需求,而银行存管就是其中最大的命门。 目前银

仔细研究完《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其实不得自融、不得设立资金池、不得期限错配等各项红线,本质上是对资金融通的细节提监管需求,而银行存管就是其中最大的命门。

目前银行存管率不足2%

银行存管能有效防范互联网理财平台卷款跑路、私设资金池、资金来往不透明等风险,据鸣金网12月份数据统计,目前行业正常运营的2610家平台中,仅有45家与银行签订了资金存管协议,签约率为1.72%。

其中好车贷算是较早实行银行存管的P2P平台,现在,好车贷平台已经和徽商银行就存管合作达成一致,未来所有资金均由银行管理,对平台的投资客户来说,资金更加的安全。除了资金进行银行存管之外,好车贷还和中金支付一起正式建立了支付通道,为投资者提供便捷的服务。

银行存管是行业发展基石

银行存管同样是P2P公司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据网贷之家12月的报告,中国P2P行业突破万亿市场规模,2016年P2P网贷年成交量或达2万亿。只有合法合规的平台,才能在这高速发展的行业里,取得投资人信赖,得以长久生存。

随着监管条例的发布实施,2016年的网络借贷行业将走上规范发展之路,规范化发展、合规的优势平台将得到进一步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银行 平台 协议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