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最大”的全民健身中心 为何停建近两年?


来源:市场星报

原标题:“安徽最大”的全民健身中心 为何停建近两年? 近日,有读者向记者反映,号称安徽最大,可以解决周边10万居民“健身难”问题的位于合钢老厂区的安徽1956全民健身中心不知什么原因已经停建将近两年

原标题:“安徽最大”的全民健身中心为何停建近两年?

1956全民健身中心大门

近日,有读者向记者反映,号称安徽最大,可以解决周边10万居民“健身难”问题的位于合钢老厂区的安徽1956全民健身中心不知什么原因已经停建将近两年了,而且还被列为违建项目。

那么,市民如此期待的一个工程,如今为何成了烂尾工程呢?为此,记者进行了深入调查。

规划:解决十万居民的“健身难”问题

安徽1956全民健身中心位于合肥市瑶海区,利用原合肥钢铁公司第五轧钢厂和机修分厂老厂房改建为全民健身运动综合体。

根据规划,该项目占地面积126亩,主要包括三大部分:赛场综合体、体育中心和配套商务中心,其中室内场馆包括篮球场6片、网球场6片、羽毛球场35片、台球馆、乒乓球馆、游泳馆、健身馆、瑜伽馆、跆拳道馆和国际标准攀岩馆;室外场地包括2万座的田径场和足球场。预计该项目总投资1亿元以上,建成后将有助于解决附近10余万居民“健身难”的问题。

“当初说是建安徽最大的全民健身中心,我们一直都很期待,因为该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以改变我们周边的环境,我们也有一个很好的健身的地方。”家住合钢小高炉棚户区的何大爷说,项目刚开建就停工了,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动静。

现状:工程已停工,院内杂草丛生

场馆内杂草丛生

在现场记者看到,场馆的大门旁挂着两块牌子,一块是“安徽1956全民健身中心”(以下简称健身中心),另一块牌子是“安徽壹玖伍陆健身运动管理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的大门敞开着,对着大门是一条很深的主干道,两边是一排排老旧的厂房。记者观察到,健身中心外面的围墙每个柱子上都被喷上了“此项目是违建,责令停工”的字样,落款是瑶海区城管局和红光街道。

记者看到,整个健身中心处于停工状态,除了门口的一名值班人员外,偌大的厂区里看不到一个人,杂草丛生,一片荒凉。有的场馆只搭建了一个框架;有的老旧厂房内还堆着水泥沙子;有的厂房还没有进行动工装饰。

“健身中心项目已经停工很久了,具体什么原因和何时复工我也不清楚。”看门的大爷说。

街道:项目没有批文,属于违建

健身中心为何成了违建项目呢?瑶海区红光街道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健身中心项目开建以来没有到街道做过任何备案,也没有任何相关部门的批文。

该负责人说,健身中心在施工的过程中,私自搭建了多间房屋,已被执法部门给予了拆除。另外,在对老厂房进行施工的过程中,擅自改变其结构,把以前内部的钢架都拆掉进行了变卖,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万一出了安全事故,作为辖区街道责任很重大,所以我们不能让其施工,只要其一施工街道就会联合相关部门进行执法,责令其停工。”

该负责人还表示,健身中心不仅属于违建,其在资金上也存在一定问题,拖欠农民工工资,施工方缴纳的保证金也讨要不回来,一到过年工人就要上访、堵路讨要工资,为此,街道要出面做工作,搞的年三十街道工作人员都没法休息。

健身中心:停工系房东造成,损失惨重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健身中心项目停工的呢?该项目还会不会建下去呢?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安徽壹玖伍陆健身运动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

该公司综合办公室的负责人米长英表示,工程之所以停工,是因为房东合肥创和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创和公司)方面出了问题。“原计划是2013年10月1日前开业的,没想到现在还无法施工。”

米长英表示,他们公司是通过招标的方式租赁的房子,前期正常交付了租金。后来因和平路改造占据了健身中心四分之一的面积,为此他们要求创和公司就租金问题重新商定,但创和公司不予理睬。

“因租金问题不能重新商定,我们才拖欠了2个月的房租,结果创和公司对我们公司进行了起诉。”米长英说。

针对项目违建一事米长英认为,他们只是在原有的建筑物上加以装饰,不存在违建。另外,他们也没有接到相关部门下达的责令停工通知,该通知是直接下达到创和公司的。

米长英表示,因项目停工给他们公司造成了约4000万的损失,现在人员工资等费用每天还要损失2万元。

“关于我们公司和创和公司的纠纷问题,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已有了判决,但创和公司迟迟不执行,也不出面和我们公司对接。”米长英表示,他们公司现在不缺资金,只要创和公司给予答复,他们便可立即开工。

创和公司:双方已进入司法程序

那么,健身中心的停工到底和创和公司有没有关系呢? 7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合肥创和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采访。

进入该公司大厅,记者向前台值班人员说明来意后,一名保安让记者到旁边的信访办公室了解情况。

该办公室一工作人员表示,关于健身中心的问题,目前公司已走司法程序,没有太多的信息向记者透露。随后,该工作人员又让记者找隔壁的规划部,该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关于健身中心的事,他们不清楚。

记者在创和公司2014年3月24日公开发布的一份声明中看到:香港东润国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租赁的原合钢五厂厂房、场地,因其没有履行合同,拖欠房租费,公司已经向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该公司和安徽壹玖伍陆健身运动管理有限公司组织的“安徽1956全民健身运动中心”项目与我公司无关。

[责任编辑:詹厚坤]

标签:安徽最大健身中心 停建 规划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