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经经乐道】徐祖飞:新三板市场具有巨大的包容性


来源:凤凰安徽

企业挂牌新三板对融资将产生什么样的便利条件?如何减少融资成本?……近日,凤凰安徽采访了国元证券副总裁、投融资行业资深经理人徐祖飞,他表示,新三板市场具有巨大的包容性,并且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了企业的多方面需求,比如融资、品牌价值、影响力、美誉度等等,因此引发了近些年来的“新三板上市热”。

国元证券投资银行副总裁、投融资行业资深经理人徐祖飞

企业挂牌新三板对融资将产生什么样的便利条件?如何减少融资成本?……近日,凤凰安徽采访了国元证券投资银行总部副总裁、投融资行业资深经理人徐祖飞,他表示,新三板市场具有巨大的包容性,并且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了企业的多方面需求,比如融资、品牌价值、影响力、美誉度等等,因此引发了近些年来的“新三板上市热”。

凤凰安徽: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后,融资方面有什么样的便利?

徐祖飞:新三板融资方面的便利概况的说是“小额、快速、按需发行”,具体说就是:

审核方式简化:在新三板挂牌后,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后股东累计不超过200人的,中国证监会豁免核准,由全国股转系统自律管理,实际上就是备案制,审核方式上已大大简化了,提高了审核效率。这就是所说的“快速”。

储架发行:可以“一次核准,分期发行”,中国证监会或全国股转系统出具发行批文后,挂牌公司可以根据自己实际资金需求,分期发行股票。剩余各期发行数量由挂牌公司自己决定,挂牌公司具有很大的自主决定权。这就是所说的“按需发行”。

定向发行条件宽松:上市公司在进行股票融资时,通常都需要向中国证监会明确说明募集资金的投向、具体的用途,并且还需要对募投项目实际产生的效益进行预测等,中国证监会对上市公司进行融资的监管比较严格;但新三板挂牌公司在进行股票融资时,募投项目不是定向发行的必要条件,只要求披露募集资金大体投向,目前实践中做的新三板挂牌公司定增多数都是补充流动资金。

每次发行无时间间隔要求:新三板挂牌公司定向发行没有时间间隔要求;并且目前新三板业务规则里对定增对象获得的新增股份也没有锁定期要求,这就大大便利了新三板市场的定向发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新三板 市场 徐祖飞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