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经经乐道】徐祖飞:新三板市场具有巨大的包容性


来源:凤凰安徽

企业挂牌新三板对融资将产生什么样的便利条件?如何减少融资成本?……近日,凤凰安徽采访了国元证券副总裁、投融资行业资深经理人徐祖飞,他表示,新三板市场具有巨大的包容性,并且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了企业的多方面需求,比如融资、品牌价值、影响力、美誉度等等,因此引发了近些年来的“新三板上市热”。

国元证券投资银行副总裁、投融资行业资深经理人徐祖飞

凤凰安徽:新三板除了融资功能外,还能为挂牌企业带来哪些好处?

徐祖飞:企业去新三板市场挂牌,除了能为企业解决融资需求外,我个人认为还有以下几点主要的好处:

首先,价值发现。新三板是个全国性的证券交易场所,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后,股权实现了流动,并且可能在新三板市场找到不少同行业的公司,通过各种指标的比较,相对而言,挂牌企业可以确定个相对公允的价值,这就是价值发现的功能。如果不去新三板挂牌,难以合理确定企业的价值。

其次,股权激励。公司在新三板挂牌后,股权实现了流动,股权增值了,这股权对管理团队和核心员工就具有吸引力了,因此挂牌后可以进行股权激励,吸引人才、留住人才。

再次,提高品牌价值,提升业绩。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后,公司就是一个公众公司,在资本市场上会有一个专属的证券简称、股票代码,在各大主要的证券网站、交易软件上都有你的信息,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宣传作用,提高了你的品牌价值。同时,品牌价值提高了,也会带来业绩的提升。当然除了上述主要功能外,还具有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等多方面的功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新三板 市场 徐祖飞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