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经经乐道】徐祖飞:新三板市场具有巨大的包容性


来源:凤凰安徽

企业挂牌新三板对融资将产生什么样的便利条件?如何减少融资成本?……近日,凤凰安徽采访了国元证券副总裁、投融资行业资深经理人徐祖飞,他表示,新三板市场具有巨大的包容性,并且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了企业的多方面需求,比如融资、品牌价值、影响力、美誉度等等,因此引发了近些年来的“新三板上市热”。

国元证券投资银行副总裁、投融资行业资深经理人徐祖飞

凤凰安徽:您成功推荐过美兰股份、联创种业、安泽电工等上市企业,您觉得中小企业如何做好上市规划?

徐祖飞:关于如何做好上市规划,我个人观点是企业至少要做好以下几点:

1、首先要想明白到底要不要上市?我认为首先企业的股东要想明白一个问题:到底要不要上市?有的企业股东对资本市场懂的比较多,能够很快做出决定,有的企业股东对资本市场知之甚少,不容易做出决定。所以建议企业股东尽快与券商等中介机构接触,在充分了解资本市场后,就需要自己想明白到底要不要上市。我们国元证券在这方面就做的很好,我们在接触企业的时候,当企业股东不太了解资本市场时,我们就会很耐心、很负责的向企业股东介绍资本市场,有的时候还专门对企业股东、高管等人员进行资本市场的专门培训和辅导,帮助他们对资本市场有个完整、清晰的认识。

2、坚定信心。上市是一项系统性的工作,涉及到方方面面的事情,不是一蹴而就的,在上市过程中需要与政府、监管部门、投资者等进行沟通、交流,可能会遇到各种问题,因此,企业股东需要坚定信心,对上市工作要充满信心。

3、启动上市工作,梳理、整合和规范。企业可能会存在各种问题,在券商等机构的指导和帮助下,从业务、财务、法律等各方面对公司进行一次完整、彻底的梳理,规范上市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各种问题,制定上市各阶段时间任务表,努力推进各项工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新三板 市场 徐祖飞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