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经经乐道】徐祖飞:新三板市场具有巨大的包容性


来源:凤凰安徽

企业挂牌新三板对融资将产生什么样的便利条件?如何减少融资成本?……近日,凤凰安徽采访了国元证券副总裁、投融资行业资深经理人徐祖飞,他表示,新三板市场具有巨大的包容性,并且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了企业的多方面需求,比如融资、品牌价值、影响力、美誉度等等,因此引发了近些年来的“新三板上市热”。

国元证券投资银行副总裁、投融资行业资深经理人徐祖飞

凤凰安徽:很多企业关心如何减少融资成本,您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徐祖飞:关于如何减少融资成本?这是很多企业都很关心的事情,就企业上市融资的成本来说,我个人理解这里的融资成本至少包括两个方面,一个是上市过程中的成本,一个是上市融资本身的成本。

就第一个成本来说,更多的可能是规范成本。不少公司在上市前经营可能存在不太规范的地方,特别是财务方面,如收入真实性的问题,有些收入没有全部入账,收入、利润没有真实体现出来。等到我们券商等机构进场后,要对企业财务进行审计,原来没有真实反映的收入、利润就要如实反映出来,那么这时候企业股东可能就面临补税的问题。特别是当企业发展速度比较快,收入、利润增长比较大的阶段,因为前期的财务核算的不规范,可能需要补缴的税款就比较多。对这个问题,我个人认为企业越早启动上市计划,越早在券商等机构的辅导下,规范这个问题的成本可能就越小,就越有利于问题的解决和规范。

另一个成本就是融资本身的成本,比如发行股票的成本、券商等机构的承销费、审计费、律师费等。首先,我认为企业要自己做好经营,切实提高企业的收入、利润水平,这样才可能以一个更好的价格进行融资,这是根本和首位的;其次,找到合适的、负责任的券商等中介机构,一个合适的、负责任的中介机构不仅能够为企业设计合理的融资方案,节约融资成本,还能为企业引进合适的资金提供方,切实解决企业的融资需求。我们国元证券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已经是一家全国性的、全牌照的、综合实力强的上市证券公司,在资本市场上成功保荐过很多上市公司,成功为企业解决了融资需求,在资本市场上积累了良好的口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新三板 市场 徐祖飞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