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市皖企“炒股记”:多家亏损 华茂“打新”赚了28万元


来源:安徽财经网

原标题:上市皖企“炒股记” 有一个群体,他们既是A股市场的标的,又是“炒股”的参与者,他们就是各家上市公司。随着2015中报披露脚步的加快,一些上市公司投资股市的收益报表也得以“露出水面”。目前公布

原标题:上市皖企“炒股记”

有一个群体,他们既是A股市场的标的,又是“炒股”的参与者,他们就是各家上市公司。随着2015中报披露脚步的加快,一些上市公司投资股市的收益报表也得以“露出水面”。目前公布半年报的上市皖企中,皖维高新今年上半年投资6只股,目前处于全亏状态。

多家上市公司炒股亏损

记者梳理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发现,上半年投资股票出现账面亏损的公司,包括兰州黄河、宝新能源、华西股份、民生控股、皖维高新、祥龙电业、罗牛山等。

在上市皖企中,皖维高新上半年在证券投资上也出现亏损。皖维高新的中报证券投资情况显示,上半年持有6只股票,太平洋、中国太保、苏宁云商、兴蓉环境、铁龙物流和中国重工,全部账面亏损,合计890.24万元,浮亏比例11.37%。

具体来看,皖维高新在太平洋、中国太保和苏宁云商这三只股票上的亏损额较大,都在百万元之上。以持有的太平洋为例,125.7万股共花掉皖维高新1945.47万元,但上半年期末,该股的账面市值为1624.04万元,账面损益-321.43万元。

综合来看,皖维高新今年上半年投资股票7820.8万元,持有股数为471.89万股,但期末账面市值仅为6930.56万元,“蒸发”了890.24万元。

华茂股份:“打新”赚了28万元

另一家上市皖企华茂股份也热衷炒股,和皖维高新不一样的是,华茂股份专门“打新”赚钱。从中报证券投资收益表上可以发现,公司今年上半年共中新股超过10只,而且锁住了利润,共带来超过28万元的收入。

通过证券投资情况可以发现,华茂股份新股申购中签股数并不多。以昆仑万维为例,当初申购最初投资为10150元,最后出手后该股为公司赚得32282元。除此之外,仙坛股份、光华科技、埃斯顿、龙津药业、多喜爱、鹏辉能源等,华茂股份都中了签。

11只新股中,为华茂股份带来最多收益的是国信证券,共超过11万元。杭州高新、龙津药业、埃斯顿等都为公司带来超过两万元收益。

但是,从最初投资成本和最后收益来看,华茂股份炒股较为小心,多数情况下,在新股打开涨停板后便出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詹厚坤]

标签:华茂 亏损 炒股记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