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果儿金融梁昌海:我们做了银行不愿意做的事情


来源:凤凰安徽

果儿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梁昌海 近日,安徽果儿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梁昌海先生接受了凤凰安徽产经频道《经经乐道》栏目专访。梁昌海结合自己的从业经历,谈到了对当下安徽区域P2P行业发

果儿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梁昌海

P2P行业两年内洗牌很残酷

凤凰安徽:那您觉得安徽区域的p2p行业现在是处在什么样的阶段?

梁昌海:从行业统计数据来看,安徽现在有一百多家P2P平台。但是到今年年底的话,还能有一半存活就算很不错了。

我预测在年内,安徽大概能剩下四五十家残存的。再到明年,可能就只有一二十家了。这个洗牌很残酷。因为刚开始就像赌博一样。利率越高越往上面赶,大家心想反正不是我最后一个接棒。

其实人都是贪婪的。他给了你四十几的利息,你存一百万的话,一年就有四十几万的利息。再加上平台本身要收一定的服务费,就超过百分之五十以上了。你想想这是多么可怕的事情?哪个借款人能有这么强的能力去还?

它违背了整个经济发展的规律,这么高的利率,除非贩毒。

凤凰安徽:前段时间《互联网金融指导意见》的出台对行业有何影响?果儿金融会如何应对?

梁昌海:果儿从第一天开始就想做一个规范的透明的平台。其实从我们角度来讲。政策对我们来说是好消息。

比如意见中提到的托管,其实我们早就托管了,托管对我没有任何影响。这对我们是利好,因为它让一些不规范的平台很吃力,本来可以随时花别人的钱,现在反而有了约束。

这个政策最厉害的一招就是不能有资金池。你必须规范,你必须在银行托管。你再想设资金池,拿别人的钱是不可能的。像这样就对一些想作弊的平台的门槛提高了很多。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果儿金融 梁昌海 有限公司董事长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