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铜官府“新三板”挂牌上市


来源:中新网

原标题:铜陵狮子山区打造资本市场“狮子山板块”助转型促发展8月21日上午,中国铜艺第一股铜陵市狮子山区铜官府文化创意股份公司“新三板”挂牌仪式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大厅举行。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

原标题:铜陵狮子山区打造资本市场“狮子山板块”助转型促发展

8月21日上午,中国铜艺第一股铜陵市狮子山区铜官府文化创意股份公司“新三板”挂牌仪式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大厅举行。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公司监事长邓映翎,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考古研究所原所长刘庆柱,中共铜陵市委副书记、铜陵市人民政府市长倪玉平出席挂牌仪式,铜陵市政府秘书长陈昌生致辞。铜官府文化创意股份公司“新三板”挂牌,标志着狮子山区在新三板上市企业已有2家,加上在新四版挂牌的4家企业,目前该区在新三版和新四版上市的企业达6家,形成铜陵市成功利用资本市场的“狮子山板块”,为应对经济新常态,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次狮子山区铜官府文化创意股份公司在“新三板”挂牌上市,股票名称铜官府,股票代码832961。铜官府文化创意股份公司原名铜陵红星铜艺有限公司,2014年纳入安徽省文化企业直接融资后备企业资源库,2015年3月完成股份制改造,是铜陵市首家挂牌上市的文化企业,也是中国铜雕、铜艺行业第一支挂牌上市的企业。该公司主要经营文化创意及设计,铜工艺品及其他金属和非金属工艺品、铜五金、铜版画、刻画、珐琅器具,以及园林景观雕塑的研发、设计、生产、施工和安装等。       

据了解,去年以来,铜陵市狮子山区针对经济下行压力大、中小企业融资难的实际,按照“成功上市一批、辅导推进一批、培育储备一批”的思路,进军资本市场,积极打造具有影响力的上市企业“狮子山板块”。目前全区拥有铜都流体科技公司、铜官府文化创意股份公司等新三板企业2家,琨鹏光电公司、日科电子公司等新四板企业6家,分别占铜陵市总量的50%和22.2%。与此同时,该区培育洁雅生物科技公司、中熹科技公司、毅远光电源公司3家企业瞄准IPO主板上市;储备其利电子公司、赛福电子公司等4家企业进入新三板;麟安生物科技公司等3家企业将于8月底挂牌新四板,储备三圆特种制造公司等5家企业进入新四板。       

该区把握资本市场的新机遇,重点加快发展先进装备制造、生物科技、节能环保等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加速中小企业转型发展,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其中,此前上市的铜都流体科技公司计划募集资金6000万元,并购重组精密铸造和环境工程等上下游企业,延伸产业链条,扩张企业规模。铜官府文化创意股份公司计划定向融资用于推进铜官府重点项目建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詹厚坤]

标签:企业 官府文化 创意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