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调查:上市安徽企业董秘“生存圈”


来源:合肥晚报

连日来,记者通过对88家上市皖企公开披露的信息统计分析,向您图解一个真实的“董秘生存圈”。安徽上市公司高管层仍是“男人的天下”,其中女董秘仅占到20%,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的25%,难撑半边天。

连日来,记者通过对88家上市皖企公开披露的信息统计分析,向您图解一个真实的“董秘生存圈”。

上市皖企董秘年龄分布

30-39岁20人

约占25%

40-49岁46人

约占58%

50-59岁13人

约占16%

安徽地区,上市公司的董秘仍以70后、65后为主,80后仍是少数派,在全国范围内略显“老沉持重”。其中最为年轻的董秘分别是美菱电器的女董秘李霞,以及安利股份的女董秘刘松霞。而相比之下,国内“最年轻董秘”的记录为24岁董宋萍创下,1985年出生的她被聘为浙江时代科技董秘。

34岁的女董秘李霞,四川省邛崃人, 1980年10月生,硕士研究生。2006年7进入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工作,曾任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资产管理部融资并购处项目经理、董事会办公室业务主办、四川长虹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等职务。

安利股份女董秘刘松霞,35岁,还担任管理总监,投资董事,为本科学历。2002年进入公司工作,历任公司管理部秘书、副经理、经理、职工代表监事。2011年11月取得深圳证券交易所董事会秘书任职资格。曾先后两次荣获全国企业管理创新成果二等奖、安徽省企业管理进步成果一等奖等奖励。

上市皖企董秘性别分布

女董秘16人

约占20%

男董秘64人

约占80%

安徽上市公司高管层仍是“男人的天下”,其中女董秘仅占到20%,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的25%,难撑半边天。

上市皖企董秘学历分布

博士2人

硕士19人

本科15人

大专2人

在上市公司披露的年报中,并非所有公司都披露董秘的学历,不过根据现有数据,硕士、本科是董秘群体的绝对“主力”。而华信国际赵克斌、中粮生化的王海则堪称董秘中的“学霸”,均是博士研究生学历。其中管理学博士出身的王海,更是顶级牛校北京大学的博士后。

上市皖企董秘兼职数分布

在公司同时任2个职位

31人约占54%

在公司同时任3个职位

15人约占26%

在公司同时任4个职位6人

在公司同时任5个职位3人

在公司同时任6个职位1人

在公司同时任7个职位1人

身兼多职是上市公司董秘的常态化现象。在由兼职的董秘中,同时任2-3个职位的董秘总数约占八成。科大讯飞董秘徐景明公开的职务足有7个,他还同时担任副总裁、安徽讯飞皆成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广州市讯飞樽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等6个职位。

上市皖企董秘收入分布

10万元以下4人约占5%

10万-20万21人约占26%

20万-30万16人约占20%

30万-40万14人约占17.5%

40万-50万13人约占16.2%

50万-60万4人约占5%

60万-70万3人约占3%

70万-80万1人约占1.2%

80万-90万1人约占1.2%

90万-100万1人约占1.2%

100万以上2人

约占2.5%

在董秘群体中,百万年薪仍是凤毛麟角,不过在安徽地区,除去分红,年薪能拿到30万以上已经相当可观,这部分收入的董秘在总数中占到了一半。不过仍有5%的董秘收入微薄,在10万元以下,行业内囿于公司规模与效益,董秘的收入差距也是巨大的。 (以上数据根据上市公司2014年年报披露信息统计而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1980年 上市公司 职位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