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传统柳编企业实行股份制改造


来源:阜阳新闻网

原标题:阜阳传统柳编企业实行股份制改造日前,安徽华宇工艺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宇公司”)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大会顺利举行。这标志着华宇股份制改造的第一个阶段已经完成,向登陆资本市场迈出了关键一步

原标题:阜阳传统柳编企业实行股份制改造

日前,安徽华宇工艺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宇公司”)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大会顺利举行。这标志着华宇股份制改造的第一个阶段已经完成,向登陆资本市场迈出了关键一步。

当天,股东大会决定正式由安徽华宇工艺品集团有限公司变更为安徽华宇工艺品股份有限公司,成为阜阳首家实行股份制改造的柳编企业。通过股份制改造,华宇公司初步建立起以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为特征的公司治理结构,建立了一个长效的企业和团队共生共荣的利益分享机制。

“股份制改造是为了规范企业运营,为接下来的挂牌上市做准备。只有挂牌上市才能更好地融资,将企业做大做强。”华宇公司董事长王文忠介绍,目前该公司股东共有两人,代表股份1500万股。经相关部门批准,公司预计将于2016年3月在“新三板”挂牌上市。

对这次股份制改造,王文忠充满信心,他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规范经营。“如果华宇能够成功挂牌上市,不仅会对企业规范、企业融资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还将推动阜南柳编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推动柳编产业发展,带动地方中小企业创收。”

柳编是阜南县的传统工艺,阜南县沿淮以黄岗镇为中心盛产杞柳,区域内农民在长期的编织实践中,掌握了各种独特的编织技艺。这些编织技艺,已辐射到安徽的霍邱、河南的固始、淮宾等地区,形成了沿淮柳编产业带。阜南柳编紧紧围绕产业标准化、品牌化、市场化、集聚化创新,通过“公司+经纪人+农户”生产方式,使产品花样增加到上万个品种,产品远销北美、西欧等地的56个国家和港澳台等地区。在近几年的发展中,出现了几十家柳编公司,其中华宇公司是龙头企业。

据介绍,安徽华宇集团有限公司是2012年2月成立的,其前身是华宇(安徽)工艺品有限公司,能生产以柳、草、竹、木、藤、树根、树皮、植物秸秆为原料的圣诞产品、灯饰产品、礼品包装产品、家庭装饰、家私工艺品等10大系列、10000多个品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股份制改造 企业 华宇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