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数读A股8.24暴跌:皖股仅富煌钢构“一点红”


来源:凤凰安徽综合

暴跌8.49% 创下8年最大单日跌幅 周一(8月24日)沪指暴跌8.49%,创8年最大单日跌幅,跌破年线3395 点,熊冠全球。2000余股跌停,上涨股票仅15只,一日A股市值蒸发3.96万亿。

流血漂橹,伏尸百万——全球股市周一的表现,与惨烈的战场并无二致,只不过财富代替了鲜血,亿万投资者的股票账户代替了阵亡的士兵。

暴跌8.49% 创下8年最大单日跌幅

周一(8月24日)沪指暴跌8.49%,创8年最大单日跌幅,跌破年线3395 点,熊冠全球。2000余股跌停,上涨股票仅15只,一日A股市值蒸发3.96万亿。

证金持股79只浮亏 30亿元变90亿

之前炙手可热的证金概念股昨日也几乎全军覆没。根据可供查询的数据显示,证金公司投入超500亿元持有的79只股票,截至昨日浮亏超90亿。

而就在7个交易日之前的8月13日,共有66家公司披露了证金公司具体持股数,其中有9成股票实现上涨,证金公司共收获了超过30亿的浮盈。仅仅7个交易日之后,超过7成的持股纷纷跌破证金公司的买入价,证金30亿元的浮盈转眼变成90亿元浮亏。

5大利空“砸晕”股市

1、全球股市跌声一片,外围暴跌制约A股;

2、由于连续暴跌,融资盘、分级基金、股权质押等杠杆盘又开始有强平风险,再次引发连锁踩踏;

3、证券保证金连续四周净流出,累计达4262亿元,影响市场做多信心;

4、全球金融危机第三波观点散发,恐慌情绪迅速蔓延,市场波动加剧;

5、由于经济数据不佳,美国9月份加息预期加强。

一日蒸发“27个王健林”财富

据凤凰小编统计,当日A股市值总蒸发3.96万亿,以目前9328万投资者数量计算,股民人均亏损4.25万亿,共2187只股跌停。3.96万亿是什么概念?相当于4个阿里巴巴,或27个华人首富王健林的财富。自8月17日到24 日,上证指数下跌19.32%,总市值蒸发10.72万亿元,这相当于2.5个苹果公司,或者6个中国石油的市值。

全球股市“熊”一窝

美股狂泻1000点三大交易所中断交易15分钟。道指开盘狂泻1000点;标普500跌4.92%,科技股更惨,纳指跌7.92%。

欧洲股市大幅低开或创200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欧洲股市大幅低开,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下跌3.6%,为2011年9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法国和德国股指开盘均跌逾3%,英国富时100指数开盘下跌2.6%。

亚太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亚太其它股市昨天上午也遭遇黑色星期一,截至收盘,香港恒生指数报收21388.76,跌幅达4.56%;日经收于18660.85,跌近4%;韩国KOSPI指数收于1811.72点,跌幅也达3.43%。

崩盘下的小火苗 皖股富煌钢构“一点红”

昨日收盘,88家上市皖企中,有合锻股份等17家处于停牌状态,其余的71家股票中,仅有富煌钢构是“万绿丛中一点红”。凭借昨日尾盘4000多手大单的买入,富煌钢构报收34.5元,涨幅1.53%。

马钢股份、山鹰纸业等60余只皖股跌停,而昨日的跌停,也让马钢股份回到4元时代,山鹰纸业则报收4.28元。

据不完全统计,经过6月中下旬和7月初的暴跌之后,部分皖股在7月底出现“回暖”,有的股价已恢复大半,然而,从上周开始到昨天,又将这些皖股再次打回“超低价”。

精达股份、鑫科材料、国风塑业、恒源煤电、精工钢构等10只股,目前的价位都没超过6元,而10元以下的皖股则接近20只。

与此同时,皖股中的高价股也被削了一截。昨日收盘,百元皖股愈来愈远,最高价为有着军工概念的四创电子,昨日跌停报收61.7元;次新股系列山河药辅、九华旅游等也在50元以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詹厚坤]

标签:A股暴跌 皖股 富煌钢构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