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指巨震8%收跌1.27% 合肥不少股民抄底被套


来源:安徽网

在连续经历两天暴跌之后,虽然25 日傍晚央行紧急发布“双降”消息,但对于挽回A 股颓势似乎没有发挥太大作用。昨天在经历了盘中8%的巨幅震荡之后,收盘时沪指仍旧以1.27%收跌,险守2900 点。原本打算抄底的不少股民,直呼“又被打脸了”。

原标题:沪指巨震8%收跌1.27% 合肥不少股民抄底被套

在连续经历两天暴跌之后,虽然25 日傍晚央行紧急发布“双降”消息,但对于挽回A 股颓势似乎没有发挥太大作用。昨天在经历了盘中8%的巨幅震荡之后,收盘时沪指仍旧以1.27%收跌,险守2900 点。原本打算抄底的不少股民,直呼“又被打脸了”。

A战况:老股民抄底被套

“要不要集合竞价抄底?”昨天一早,在一个股票QQ 群里,老何就开始拉股友们讨论。“情况不明啊,看看吧。”有股友回他。25 日傍晚,央行宣布将降准降息,增加流动性无疑将对证券市场增加信心。但这次,股民们却有些惴惴不安。

早盘高开0.53%,开盘后一度逼近3000 点,但即便如此,见多了股市大风大浪的股民们仍旧很谨慎,没有下手。很快,沪指震荡走低,最低见2850 点。大约从10 点40 分开始,沪指开始大幅拉升,午盘收盘时最高涨至3092 点,涨幅超过4%。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老何决定行动起来,“连续跌两天亏了不少,最起码要做个T 吧。”下午一开盘他便买进了之前半仓持有的一只个股,眼看着该个股翻红。然而,市场总是那么不可捉摸,很快多个板块又随大盘震荡跳水。截至收盘时,老何当日补仓的股票再度跌停。“要是早上补中午做T 还能赚几个点,现在又套住了。”

从全天情况看来,沪指始终在3000 点一线震荡,振幅达到8.14%。截至收盘,沪指跌1.27%,报2927.29 点;深成指跌2.92%,报9899.72 点;创业板跌5.06%,报1890.04 点。而在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4617.89 亿元,深市成交4322.35 亿元,两市共成交8940.24亿元,市场人气仍显不足。

B猜测:离底部应该不远

在这样的情形下,和老何有相似经历的股民不在少数。昨天收盘后股民万先生告诉记者,前两天暴跌时自己已经割肉轻仓操作了,手头本还有10 多万元的资金打算找机会抄底。“先买了2 万试试,结果又套了四个点。”万先生说,还是打算再观察看看。有着多年炒股经验的万先生预测,沪指恐怕要跌到2800 才会稳定一些,他计划到时候再慢慢操作解套。

“尾盘跳水,说明这种反弹只是反抽。”分析人士认为,央行“双降”的举措是为救市无疑,但在连续大跌后,政策利好对反弹所起作用较为有限,“真正企稳恐怕还需反复。”

“当这样的段子满天飞时,离底部还远吗?”昨天下午,合肥一家券商的总经理在朋友圈里发了一条消息,配图是网民们调侃要“卖身解套”的截图。其认为,大盘尚需震荡时间,但到达底部并不是“遥遥无期”。融360 分析师王欢欢则建议,投资者短期可以轻仓介入,视情况快进快出,降低成本。而中长期投资人则无需再恐慌了,坚定持股信心,“要知道股市经过连续大跌,已经进入价值投资区域。”

□相关新闻

股市资金回流理财产品

7月份我省非银行业金融机构存款增加127.7亿元

股市红火与否,决定了资金是否愿意停留。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昨天发布7 月份全省金融数据,新安晚报记者注意到,7 月我省非银行业金融机构存款增加了127.7 亿元,同比多增超过百亿元。而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股市“哑火”,大量资金回流到理财产品和互联网金融等市场。

本是对炒股丝毫不感兴趣的合肥退休教师李老师,在今年5 月初终于按捺不住,将刚到期的10 万元理财产品赎回,冲进股市。在朋友的指导下,她账面的资金一度增加到13 万元。不过,好景不长,随着A 股开启“暴跌模式”,李老师的账户也极速缩水,几番进出之后,如今本金亏损达到了近3 万元。“玩不好,不敢碰了,辛苦攒的退休工资别都给亏没了。”她思前想后,咬牙清仓,上个月又重新开始购买银行理财产品。

虽然收益不那么高,但起码相对保险。这恐怕是不少被股市给“伤害”过的投资者对银行理财的看法。数据同样可以说明这一点。有关分析报告显示,7 月份,我省住户存款与企业存款分别下降30.1 亿元和31.4 亿元,而受住户和企业存款流向理财产品、互联网金融等影响,非银行业金融机构存款增加127.7亿元,同比多增103.5亿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合肥 股市 投资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