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街头推销的净水器其实没那么神


来源:合肥晚报

天气渐热,街头又开始出现免费推销净水器的,并在现场做起“实验”,建议消费者购买。”  此外,合肥供水部门也通过本报提醒广大用户,近期有人冒充供水集团工作人员,称自来水水质有问题,为拓展市场,免费推销相关净水设备(滤芯另行收费)。

原标题:街头推销的净水器其实没那么神

天气渐热,街头又开始出现免费推销净水器的,并在现场做起“实验”,建议消费者购买。一些人更是冒充供水集团工作人员称自来水水质有问题,上门推销自来水净水设备。这些街头推销的净水器是什么工作原理?上午合肥市供水部门的技术达人们给读者“揭秘”。

“消费者常见到的‘实验’中,净水器推销人员分别把电解器放入净化器‘净化后水’和自来水中,通电数分钟后,净化后的水颜色无变化或略显黄色。而自来水冒出气泡并生成红棕色或灰绿色的絮状物。此时,推销人员告诉消费者,自来水存在很多杂质,净水器效果明显,水质有保障。”供水部门技术达人介绍。

该人士给记者做了“揭秘”,经销商实验时使用的一般是纯净水,与自来水最根本的区别是纯净水不含离子,所以在通电后不发生电解反应,也就无相关物质生成。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上净水器品牌鱼龙混杂,消费者很难选择。而水处理专家也表示,在大中城市水龙头打开出来的水基本上是符合饮用标准,或者只是细菌含量超标,通过煮沸即可达到饮用标准。“单纯从不影响健康方面考虙,是不需要加装净水装置的。只要煮沸,就可以直接饮用。”

此外,合肥供水部门也通过本报提醒广大用户,近期有人冒充供水集团工作人员,称自来水水质有问题,为拓展市场,免费推销相关净水设备(滤芯另行收费)。合肥供水部门郑重声明:合肥供水集团工作人员不入户抄水表,不上门推销任何净水设备及其他产品。请广大用户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菲]

标签:净水器 揭秘 实验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