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如家酒店在全国掀维权风暴 来肥状告5家“如家”宾馆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昨日上午,合肥中院开庭审理了第一起案件,如家酒店要求合肥瑶海区和如家快捷宾馆赔偿20万元。昨日上午,合肥市中院开庭审理了和美酒店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起诉合肥瑶海区和如家快捷宾馆涉嫌侵权一案。

原标题:如家酒店来肥状告5家“如家”宾馆

近日,全国连锁的如家酒店来到合肥。不过,这次它来不是为了开新店,而是要打官司。如家酒店认为,合肥瑶海区和如家快捷宾馆等5家宾馆使用了含有“如家”文字的企业字号,且突出使用了“如家”字样,构成了侵权,一口气将他们都告上了法庭。

昨日上午,合肥中院开庭审理了第一起案件,如家酒店要求合肥瑶海区和如家快捷宾馆赔偿20万元。

5家“如家”宾馆被如家连锁告上法庭

合肥瑶海区和如家快捷宾馆、高新区美如家快捷宾馆和新站区如家宾馆等5家宾馆,因名字里含有“如家”两字,被和美酒店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告上法庭。

原告诉称,经过多年经营,和美酒店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在全国300个城市拥有近1800家如家酒店,多次获中国金枕头奖等殊荣,深受消费者赞誉。 2008年,“如家”被国家工商管理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是中国经济型连锁酒店第一家荣获驰名商标的企业。

“如家”二字别人不能用?

昨日上午,合肥市中院开庭审理了和美酒店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起诉合肥瑶海区和如家快捷宾馆涉嫌侵权一案。

记者了解到,和如家宾馆于2014年开业,有房间50多间,房价从几十元到几百元。

庭审中,原告要求被告立即停止侵权行为;请求法院判令被告更改宾馆字号,不得再含有“如家”文字;请求法院判令被告赔偿20万元经济损失。

对于原告的诉请,被告和如家宾馆认为毫无道理。和如家宾馆表示,该宾馆的名称与如家酒店毫无关系。而且,和如家宾馆出具了相关材料,“到目前为止,经营还亏损2万多元,怎么会对如家酒店造成影响呢?”

法庭将择期宣判。

如家酒店在全国掀维权风暴

原告代理律师表示,在合肥的维权,5家宾馆的侵权情节不同,“以具体的营业时间等情况衡量”。与之相对,如家酒店的诉请金额也不同,“最少10万,最多20万”。近期,另外4起案件将陆续开庭。

记者了解到,合肥仅仅是如家酒店维权之路的其中一站。原告代理律师向记者表示,之前,曾多次接到消费者投诉,“消费者在这些假如家酒店住宿,不能享受到会员服务,严重损害了如家酒店的利益”。如今,如家酒店只要接到消费者投诉有山寨如家,“我们会立即发起维权”。在此之前,如家酒店已在北京等地发起了维权行动。 (记者 李进)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酒店 宾馆 全国掀维权风暴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