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记者调查:儿童电器“看上去很美” 大玩“噱头” 实用性不强


来源: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原标题:儿童电器“看上去很美” 如今,一些专为儿童设计的家电,开始走入普通市民家中。记者走访发现,这些儿童家电在江城市场还比较少见。一些业内人士还表示,儿童电器的生产、研发,炒作概念的成分要更多一点。

原标题:儿童电器“看上去很美”

如今,一些专为儿童设计的家电,开始走入普通市民家中。记者走访发现,这些儿童家电在江城市场还比较少见。一些业内人士还表示,儿童电器的生产、研发,炒作概念的成分要更多一点。  

家住江城香樟花园的孙女士,在同事家看到一款儿童洗衣机,瞬间觉得“萌萌哒”,立即决定给自己的女儿也买一台,然而在江城市场上,她却找不到类似的产品,最终通过网购才买到了心仪的产品。通过电商平台,记者了解到这些大至空调洗衣机,小至煮奶器等都加入了儿童喜爱的卡通元素,尽管价格不菲,却吸引了不少消费者为其买单。  

在某电商平台,一款售价为4199元的大一匹儿童空调成为主推的新品,自动调整送风角度、自动调节温度、自动调节风速……这款儿童空调不仅防止了家长惧怕的空调直吹孩子,而且也避免了风速过大使得孩子因此感冒。记者通过客服了解到,这款空调不仅有卡通的外观和全面的功能,最大的亮点便是新增了‘红外探头监控系统’,可根据探头监控到孩子的体温情况,自动调节温度,避免孩子着凉或者室内温度过高。  

除了儿童空调,电商们还主推“儿童智能电视”“儿童洗衣机”等等,然而记者走访江城市场,却鲜见这些儿童电器。在步行街一家商场,一位洗衣机专柜的销售人员表示:“迷你洗衣机就是儿童洗衣机的原型,主要倡导孩子衣服单独洗,或内衣外衣分开洗。”但是,小洗衣机推出一段时间后,却发现反应平平。一些消费者表示并不实用,因为宝宝的衣服很小,换洗次数又多,用手洗比机洗还方便些,洗完后甩干就行。一些业内人士表示,儿童冰箱的“遭遇”也不好,自问世以来一直没什么市场,虽然儿童冰箱造型和大小都贴近儿童,有的甚至还设置了适合孩子的开关门音响等,但是考虑到儿童冰箱只具备储存食物这一单一功能,家长对此兴趣不大。  

在市区中和路附近的一家商场,一位卖场家电负责人表示,目前研发的儿童智能家电,大多数都是在外观上与传统家电不同,而产品内在功能却大同小异,甚至存在商家过度宣传。他直截了当地说:“所谓的儿童智能家电,可能厂家炒作的成分更多一点,只是在外观上加了些卡通设计,但其功能并没有明显改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儿童电器 洗衣机 孩子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