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北:举报教练“吃、拿、卡、要”查实后学员可免培训费用


来源:江淮晨报

从6月15日起到今年9月15日,淮北市运管部门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驾培行业整治教练员“吃、拿、卡、要”雷霆行动,呼吁学员积极维权。淮北市运管部门将定期召开学员代表座谈会,随机抽取驾校教练员,由学员填写教练员廉洁教学满意度调查表,连续两次满意度达不到50%的教练员,坚决予以辞退。

原标题:举报教练“吃、拿、卡、要”查实后学员可免培训费用

淮北整治驾培市场歪风,违规教练员将在当地“丢饭碗”

好不容易报了名去学驾驶,可又遭遇了教练员各种“吃、拿、卡、要”,怎么办?6月15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淮北市运管部门获悉,即日起当地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驾校“歪风”集中整治行动,学员举报教练违规,查实后该学员的培训费用一律全免,由所在驾校承担;教练员也将终生不得在淮北从事教练工作。

专项整治教练“吃、拿、卡、要”

考证热这些年一直没有降温,尤其是考驾驶证。2014年,淮北市市民到当地驾校报名参加培训的有44132人,与2013年相比,增长了19.56%。目前,淮北全市有驾校教练员800余名。

不过,驾驶员培训行业迎来良好发展机遇的同时,当地运管部门也发现,行业内也存在着片面追求经济利益、培训观念落后、社会责任感不强的问题,严重损害了当地市民利益和驾校形象。

记者了解到,这几年,淮北市连续开展了多次驾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两家违法违规驾校被予以限期整改、通报批评驾校3家、3名教练员被列入“黑名单”。

从6月15日起到今年9月15日,淮北市运管部门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驾培行业整治教练员“吃、拿、卡、要”雷霆行动,呼吁学员积极维权。今后,对驾驶培训过程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淮北市运管部门将予以“零容忍”。

举报教练违规被查实学员可免培训费用

根据最新出台的《淮北市驾培行业整治教练员“吃、拿、卡、要”雷霆行动工作方案》,凡经查实“吃、拿、卡、要”的教练员,一律列入“黑名单”,终生不得在淮北市从事驾驶教练工作,运管部门还将提请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吊销其教练员证。

而对于驾校而言,凡经查实发生两起以上(含两起)教练员“吃、拿、卡、要”行为的驾校,整顿期间一律停止招生,公安车管部门停止其考试报名。

记者了解到,举报教练员“吃、拿、卡、要”最好是有备而来,提供确凿证据后,经过运管部门查证属实的,学员培训费用将一律全免,由所在驾校承担。

为了保护投诉学员的利益,淮北市运管部门采取更换教练员、教练车的方式,使其完成后续培训科目。对处理的违规教练员也将以各种形式公示,及时将整治和处理情况反馈给投诉人。

淮北市运管处专门设立了3061133投诉举报电话,并联合相山区检察院成立专案组,对违法违规行为一查到底,绝不姑息;情节严重触犯刑律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连续两次满意度低于50% 教练员将被辞退

淮北市运管部门要求,整治行动期间,各驾校按照统一部署,广泛宣传动员,让全体教练员、学员人人皆知。所有岗位教练员均需填写自查自纠表,签订廉洁教学承诺书,并在醒目位置设置投诉举报箱、投诉电话。

同时,淮北市运管部门将定期召开学员代表座谈会,随机抽取驾校教练员,由学员填写教练员廉洁教学满意度调查表,连续两次满意度达不到50%的教练员,坚决予以辞退。不用担心事后遭报复“穿小鞋”,填写调查表时,学员实行的是无记名方式填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驾校 驾培行业 学员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