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拍卖公司称错版100元纸币能卖100万 但要交“炒作费”


来源:安徽网

当他联系相关公司准备拍卖时,得到的答复都是要先交一笔“炒作费”,这让严先生冷静了下来。”严先生的钱包里有六七百元钱,在翻到第三张的时候,他突然发现了这张水印上有月牙图案的百元钞票。“但是错币还是比较稀少的,肯定有藏家喜欢,我建议严先生不如去古玩市场再转转。

AII11061601

拍卖公司称错版100元纸币能卖100万但要交“炒作费”

原标题;拍卖公司称错版100元纸币能卖100万但要交“炒作费”

100元变100万?这两天,合肥市民严先生的心情像坐上了“过山车”。前不久,他意外地从钱包里发现了一张错版百元人民币,一打听竟然“价值上百万”!然而,当他联系相关公司准备拍卖时,得到的答复都是要先交一笔“炒作费”,这让严先生冷静了下来。

意外:钱包里发现一张“错币”

“你看这多神奇呀!”坐在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面前,严先生毫不掩饰自己的兴奋。他从钱包里掏出一张一百元纸币,把钱举起来对着光,伟人头像的水印显露出来。他提醒记者仔细看水印头像的眉宇间,有一个月牙的形状,十分清晰。

得到这张纸币,不过短短几天时间。上周六一早,严先生起床后,像往常一样开始上网浏览新闻,外地一则错版人民币身价上百万的新闻引起了他的注意。“可能觉得好玩吧,我就把钱包里的钱翻出来看。”严先生的钱包里有六七百元钱,在翻到第三张的时候,他突然发现了这张水印上有月牙图案的百元钞票。

“我当时就蒙了,觉得这不会是天上掉馅饼吧。”

机构:拍卖公司说要“炒作费”

严先生说,看了网上的说法,错版人民币动辄叫价到上百万,这让他欣喜若狂,“我们都是工薪阶层,如果真能卖掉,不是可以换套房子了嘛。”他觉得,一般来说,古玩收藏鉴定公司应该对此比较感兴趣。在跟家人商量了之后,严先生第二天便开始在网上搜索相关机构。“我联系了浙江和江苏的几家公司,都说是错版的话估价在120万到150万不等。”这让严先生更加蒙了。

一家江苏的公司这两天一直跟严先生保持密切联系。“他们说要我把钱送过去,然后再拿到加拿大、日本的拍卖公司去。不过前期要按照1%垫付一笔炒作费,拍掉之后还要抽成。”严先生说,这么算来,自己至少也要掏一万块钱。

在咨询了几家公司之后,严先生发现,对方几乎都是相同的操作模式,而且都表示肯定能拍掉,这让严先生有点警觉。“如果拍不掉,那炒作费还退不退我呢?” 

专家:建议去古玩市场转转

昨天,记者陪着严先生来到潜山路上的一家银行。大堂经理把这张百元纸币通过验钞机检验之后,确认为真币。“但在银行,我们只能当作普通的100元流通。”大堂经理告诉记者,如果严先生感兴趣,可以去古玩市场鉴定一下。

这张错币真的能卖到百万高价吗?昨天,记者把严先生的疑惑反馈给安徽省收藏家协会秘书长蔡中寅,他的第一反应是“有点差太远了”。蔡中寅介绍说,错币是不能参加拍卖的,所以错版人民币虽然具有收藏价值,但一般都在民间流通。

“错币在一二十年前开始在收藏圈里出现,出错的情况一般包括机械流水线上失误造成的宽边,或者制版过程中脏东西混进去造成水印失误。”蔡中寅说,还有一些假币也以错币的“身份”混到藏品市场中去。“但是错币还是比较稀少的,肯定有藏家喜欢,我建议严先生不如去古玩市场再转转。”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错版 拍卖公司 错币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