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试点小作坊产品“随货单”制度 避免“取缔难”问题


来源:市场星报

原标题:蚌埠:试点小作坊产品“随货单”制度 为了发挥生产、流通、消费三个环节统一监管的优势,对小作坊实行产品目录管理和从业人员实名登记管理,我省在蚌埠市成功试点小作坊产品“随货单”制度,既避免了“取

原标题:蚌埠:试点小作坊产品“随货单”制度

为了发挥生产、流通、消费三个环节统一监管的优势,对小作坊实行产品目录管理和从业人员实名登记管理,我省在蚌埠市成功试点小作坊产品“随货单”制度,既避免了“取缔难”的问题,又最大程度保障了食品安全、降低了履职风险,可谓一举多得。

据调查,蚌埠市共有豆制品(含豆芽)小作坊323家,有证照小作坊不足10家,绝大多数小作坊分布在城乡接合部,生产环境差,设备简陋,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淡薄。

为此,蚌埠市先后出台《蚌埠市豆制品加工小作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制定《豆制品专项整治工作方法》,召开豆制品(含豆芽)小作坊业主会议;共发放张贴《致全市人民一封信》3000余份;开通12331投诉举报热线,24小时受理群众投诉举报。

对符合《规定》要求的发放《豆制品加工小作坊备案登记》,不符合要求的依法予以取缔。严力查处超范围超限量添加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违规行为。无《小作坊登记证明》或《食品生产许可证》的产品严禁流入市场,定期对商场、超市和餐饮单位进行监督检查,严禁购进、使用《小作坊登记证明》或《食品生产许可证》的产品。

统计显示,2014年全年共查处违法案件15起,其中一起豆芽非法添加案件已移送公安部门处理,涉案业主被公安机关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詹厚坤]

标签:小作坊 取缔 蚌埠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