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城宁国将拒不缴纳社会抚养费纳入失信“黑名单”


来源:宣城新闻网

近日,宁国市人民法院和市计生委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及《宁国市“构建诚信,惩戒失信”合作备忘录》等文件精神,双方签订了《关于将社会抚养费征收案件失信被执行人纳入惩戒机制的合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创新了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新机制。

原标题:宁国市将拒不缴纳社会抚养费纳入失信“黑名单”

近日,宁国市人民法院和市计生委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及《宁国市“构建诚信,惩戒失信”合作备忘录》等文件精神,双方签订了《关于将社会抚养费征收案件失信被执行人纳入惩戒机制的合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创新了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新机制。从今年七月份开始,该市对有履行能力而拒不缴纳社会抚养费的失信被执行人(俗称“老赖”)将列入“黑名单”予以曝光,接受社会监督。

《备忘录》主要明确了纳入失信被执行人的基本条件、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申报程序,并建立了定期信息通报制和“老赖”黑名单的动态管理制度。对失信惩戒以后履行缴纳义务的,由法院和计生部门确认后,将当事人有关信息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中删除。

今后,对拒不缴纳社会抚养费进入“黑名单”的失信被执行人,最高人民法院将通过全国统一的名单库在互联网公开失信人信息,或通过公告栏、报纸、广播、电视、网络、新闻发布会等方式公布,将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数据向政府相关部门、金融监管机构等定期通报,并禁止其乘坐飞机、列车软卧等高消费行为,限制在金融机构贷款或办理信用卡,使“老赖”无处藏身。

该项制度的建立,对该市构建新形势下人口和计划生育综合治理格局,维护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的公信力和执行力,增强违法生育人员诚信缴费意识,改善社会信用环境将产生深远影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黑名单 被执行人 老赖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