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消协提醒:个别国产食品穿“洋装”冒充“洋货”


来源: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丹麦的奶油曲奇、韩国的餐后小饼、日本的牛初乳奶糖……在不少消费者的印象中,食品一旦冠上“进口”两个字的,价格都不低。上海外高桥进口商品直销中心合肥店地址:滨湖新区南京路合肥要素大市场D区1楼  此外,合肥的一些大型超市也都设有进口食品专柜。

原标题:个别国产食品穿“洋装”冒充“洋货”

市消协提醒:购买进口食品需长个心眼

丹麦的奶油曲奇、韩国的餐后小饼、日本的牛初乳奶糖……在不少消费者的印象中,食品一旦冠上“进口”两个字的,价格都不低。据合肥市消协近日发布消费提醒,不少进口食品与国产同类食品相比,价格高出并不多,有的甚至比国产的便宜。用尚能接受的价格,买到品质有保障又有新鲜感的进口食品,这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但事实上,不少进口食品存在问题,比较典型的就是“体检”不全、自穿“洋装”。

除了网购,合肥这些地方能买到进口食品:

合肥进口商品

直销中心

地址:经开区青龙潭路与云谷路交口云谷路东段1公里处

上海外高桥进口商品直销中心合肥店地址:滨湖新区南京路合肥要素大市场D区1楼

此外,合肥的一些大型超市也都设有进口食品专柜。

根据合肥市消协接到的投诉案例,工作人员发现进口食品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一是不按规定标注,或无中文标志或中文标志不规范;

二是手续不齐全,无进口食品检验证书及证明;

三是自穿“洋衣”,个别国产食品冒充进口食品。

市消协提醒消费者,购买进口食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所有进口食品必须具有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签发的《进口食品卫生证书》才能进行合法销售。

上面注明了该进口食品的详细信息,并加盖出入境口岸检验检疫部门的公章。消费者如有疑问,可要求查看该进口食品是否有相关证明,或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查询。

要看包装上是否有中文标签,食品标签的中外文需一一对应。

进口食品标签必须体现的信息包括食品名称、配料表、配料的定量标示、净含量和规格、日期标示、贮存条件、原产国国名或地区区名以及在中国依法登记注册的代理商、进口商或经销商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

尽量选择信誉好、经营规范的大型商场、超市。

如果发现食品包装袋、包装盒磨损陈旧,金属包装脱漆生锈,图案印制粗糙低劣,封口处有再加工的痕迹,生产日期、保质期处有涂改粘贴痕迹,最好第一时间与卖家交涉。购买时切记要索要购物凭证及发票,以便事后维权。

特殊膳食用进口食品,还应注意包装上是否标有中文营养标签。

如果是购买进口保健食品,则需注意中文标识的左上方是否有蓝色保健食品标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洋货 洋装 食品名称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