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市消协提醒:家电维修当心遭遇“山寨售后”


来源:合肥日报

“山寨售后”是一些维修部门或个人打着某品牌售后的幌子,借用网络或电话查询平台进行宣传,为消费者提供维修服务。市消协工作人员介绍,“山寨售后”主要存在信息造假、冒充行家和乱收费、多收费等问题。

原标题:家电维修当心遭遇“山寨售后”

消费者对“山寨产品”并不陌生,但是对“山寨售后”呢?近日,一些消费者在维修家电时就被“山寨售后”给忽悠了。

“山寨售后”是一些维修部门或个人打着某品牌售后的幌子,借用网络或电话查询平台进行宣传,为消费者提供维修服务。5月20日,市民朱女士就遭遇了“山寨售后”。家里一台某品牌的彩电“罢工”了,她在网上搜到该品牌的售后信息,打了报修电话。维修人员很快上门,换了一个零件,收费600多元。不料,修好没用上半个月,电视又出现了同样的问题,她再打之前的售后电话,对方却不予理睬了。同样,6月16日,市民李先生因修理家里某品牌冰箱也遭遇了“山寨售后”。

市消协工作人员介绍,“山寨售后”主要存在信息造假、冒充行家和乱收费、多收费等问题。当消费者发现被“宰”或维修不久故障重现时,再次拨打“山寨售后”的维修电话,维修人员则以各种理由推托,直至最后不接电话或关机。

对此,市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选择售后服务也要谨防“山寨版”。消费者购买家电后要将售后服务手册、“三包”凭证等保存好,家电如出现问题,要按手册给出的维修点地址或电话报修。如果消费者通过电话或网络查找家电售后维修信息,一定要去品牌官方网站查询,核实清楚后再联系报修。品牌售后服务人员上门维修时,一般会着公司统一服装,佩戴工作牌,以便接受监督。消费者接受维修服务后,切记保存好维修记录并索取收费项目的消费凭证,以便维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山寨售后 维修信息 售后电话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