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分期付款买手机 小心高额利息


来源: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近日,芜湖市消协发布警示,提醒消费者分期付款购买手机一定要谨慎,避免麻烦。最后,消费者需保存好消费凭证、分期付款合同、还款记录,发生纠纷后及时向相关金融主管部门反映。

原标题:分期付款买手机小心高额利息         

近日,芜湖市消协发布警示,提醒消费者分期付款购买手机一定要谨慎,避免麻烦。

现在越来越多的手机销售商开展分期付款销售手机业务,由于每月承担的费用不多,因此得到一些消费者的青睐。但是手机销售商主要是和一些银行或者小额信贷公司合作开展分期付款,消费者在选择后相应要承担分期手续费和利息,一些小额信贷公司甚至还要收取担保费、服务费等等。部分消费者选择分期付款后,发现实际还款金额远远高于正常银行贷款利率的利息。

对此,芜湖市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分期付款好,利息需计算。首先,消费者购买手机需量力而行,不要互相攀比,选择自己可以承受价格范围内的手机。其次,部分银行或小额贷款公司会以免利息等方式来吸引消费者选择分期付款,但是对分期付款往往还要收取分期手续费、担保费、服务费等,甚至相关费用比正常利息还要高。因此,消费者选择分期付款时,一定要计算好实际还款总额,仔细核对后再行选择。最后,消费者需保存好消费凭证、分期付款合同、还款记录,发生纠纷后及时向相关金融主管部门反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利息 手机业务 分期付款购买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