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给“光大银行客服”报过动态密码 女子两万元消失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接了一个自称是银行客服打来的电话,本以为只是核对信用卡信息,没想到按照对方要求输入所谓的“动态码”之后,信用卡立马被消费了20000元。”  等到王丽报完卡号,对方又表示马上会发一组动态码,要求王丽再把动态码报一遍。

原标题:给“银行客服”报过动态密码 女子两万元消失

接了一个自称是银行客服打来的电话,本以为只是核对信用卡信息,没想到按照对方要求输入所谓的“动态码”之后,信用卡立马被消费了20000元。

昨日上午,合肥市民王丽(化名)接到了显示为021-95595的电话,对方自称是光大银行的客服人员,表示要核对王丽的信用卡信息,“我正好有一张该银行的信用卡,就顺口把银行卡号报给了对方。”

等到王丽报完卡号,对方又表示马上会发一组动态码,要求王丽再把动态码报一遍。当时王丽电话还在通话之中,就收到了021-95595发来的一组动态码短信,便直接将这组号码报给了对方。让王丽没想到的是,自己刚报完动态码,又收到一条短信,提示自己的信用卡在某网站消费了20000元,马上意识到被骗了。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案。银行方面表示,客户不要轻信“区号+955XX”来电,银行不会外呼客户要求客户提供私密信息,持卡人若接到电话或短信要求提供卡片信息、个人身份信息、验证码等私密信息时,可以通过回拨信用卡背面银行客服电话进行核实。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动态密码 客服电话 短信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