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微信上“免费”送化妆品 谁知收到“山寨货”


来源: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市民汪小姐最近在微信朋友圈上看到了一条微信,该微信称只要分享出去便可免费领取某高端国际品牌的唇膏试用装,爱美心切的汪小姐随即转发。”  记者昨天查阅资料也发现,像汪小姐描述的这种骗局,全国各地有很多人都遭遇过。

原标题:微信上“免费”送化妆品谁知收到“山寨货”

市民汪小姐最近在微信朋友圈上看到了一条微信,该微信称只要分享出去便可免费领取某高端国际品牌的唇膏试用装,爱美心切的汪小姐随即转发。没想到几天后到货付运费后,发现到手的却是山寨货,这才意识到受骗上当。昨天,市民汪小姐致电新闻热线3838110,希望将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提醒其他市民不要再上当。

前几天,汪小姐在朋友圈上看到有好友分享了一个公众号发布的信息,是一商家在做某高端国际品牌唇膏全国免费试用推广活动。微信内容中称,只要分享出去,便可获得免费领取试用机会,不过到货后需要支付运费16元。看到微信内容做得高端大气上档次,运费也不多,汪小姐没有多想,便在自己的朋友圈进行了转发,并填写了自己的详细地址资料,选了自己喜欢的颜色,系统很快显示试用装领取成功。几天后,汪小姐收到货后却发现其和该品牌正品的包装相去太远,“唇膏的色泽、味道也都不对劲,一看就是个劣质的山寨货,估计只值两三块钱”。意识到上当的汪小姐再次打开朋友圈里的那条微信,发现这条微信打开后内容竟已为空白。再和当时分享这条微信的好朋友联系,这位好朋友说因为听讲是骗人的,后来她也删除了这条微信。汪小姐再次上该品牌官网查阅唇膏的相关信息,发现很多产品信息和当时转发的这条微信当中的描述有很大区别。汪小姐又致电该微信公众号“聚尚美”在网上发布的位于广州白云区的公司联系人电话。对方一位女士表示,这是一家商贸公司,只做服装买卖,根本就不卖唇膏。

汪小姐表示:“幸亏只是被骗了16块钱,损失不大,从我自己遭遇的这件事情,我想提醒大家,千万不要轻信微信上免费送东西的骗局。其实只要稍微查点资料,问下朋友,可能就不会上当。”

记者昨天查阅资料也发现,像汪小姐描述的这种骗局,全国各地有很多人都遭遇过。有网友还写出心得,提醒大家警惕骗局:“目前骗局模式如下:打电话或者网上或者微信说免费送东西的,让你出运费(或者认证费、工本费等等),快递代收,然后有的还说送一张充值卡,比运费面额大。目前最常见的是送字画、充电宝、3D眼镜、网卡、化妆品、免费旅游等等。实际上收到的东西为次品、废品,根本不值运费的钱。而送你的充值卡,其实根本无法使用,或者是网络电话充值卡。送的所谓免费旅游,不过是强制购物游。”有网友提醒:要相信天下没有掉馅饼的事情。你如果真担心错过机会,就主动查官方电话打过去问。对于已经填写资料信息,对方已经发货的话,直接拒收就可以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汪小姐 免费试用 免费领取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