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13县市启动省直管县经济体制改革试点


来源:长沙晚报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湖南省省直管县经济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大会”上获悉,我省将在浏阳、耒阳等13个县(市)率先开展省直管县经济体制改革试点,具体赋权目录有望8月前下发。

长沙晚报讯(记者 钱娟)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湖南省省直管县经济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大会”上获悉,我省将在浏阳、耒阳等13个县(市)率先开展省直管县经济体制改革试点,具体赋权目录有望8月前下发。

首批被确定为试点单位的13个县(市)是:浏阳市、耒阳市、茶陵县、湘乡市、武冈市、平江县、石门县、慈利县、安化县、宜章县、蓝山县、溆浦县、新化县。此次试点改革侧重于赋权强县和改革创新两个方面,旨在探索建立事权、财权、行政权三统一的省直管县管理体制,提高县级资源的聚集能力,有效配置城乡资源,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县域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

标签:直管 经济体制改革 武冈市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